雖然排協那邊似乎還沒有任何消息
可是在FIVB國際排總網站上公布的
2008年北京奧運男排12支隊伍的晉級規則裡面
其中第三階段的跨洲世界區資格賽
Chinese Taipei有在參賽名單裡面耶!!!!!!
中華男排確定是可以參加奧運跨洲資格賽的喔!!
根據FIVB網站上所公布的點此看FIVB原文網頁 )
2008年北京奧運男排12支隊伍的產生方式如下
地主國
1. China (host country)  奧運主辦國:中國

第一階段資格賽:2007世界盃男排前三名
2. Brazil   (1. World Cup) 世界盃冠軍:巴西
3. Russia   (2. World Cup) 世界盃亞軍:俄羅斯
4. Bulgaria (3. World Cup) 世界盃季軍:保加利亞


第二階段資格賽:各洲資格賽(冠軍)
5. (African Continental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非洲區資格賽:已結束! 冠軍:埃及
6. (Asian Continental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   
亞洲區資格賽:與世界區資格賽結合進行
7. (European Continental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歐洲區資格賽:已結束! 冠軍:塞爾維亞
8. (Norceca Continental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泛美區資格賽:已結束! 冠軍:美國
9. (South American Continental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南美區資格賽:已結束! 冠軍:委內瑞拉


第三階段資格賽:跨洲的世界區資格賽冠軍(共3站)
10. (World Olympic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 Germany)
11. (World Olympic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 Japan) *
12. (World Olympic Qualification Tournament - Portugal)


*其中今年五月份將在日本舉行的亞洲區資格賽同時也是跨洲資格賽


中華男排未取得亞錦賽前六名所以沒有亞洲區資格賽的參賽權
所以各洲資格賽部分就不提了
重點就是第三階段的跨洲世界區資格賽
以下就以原文+註解的方式來說明

Men: tournaments in Germany, Portugal, Japan
男排的跨洲世界區資格賽分別在德國.葡萄牙以及日本舉行

May 23-25, Dusseldorf, Germany
德國站在5月23~25日舉行(地點是Dusseldorf)
4 teams: Germany + 3 teams decided by drawing of lots
四支隊伍參賽:包括地主德國+3支抽籤決定的隊伍

May 30 - June 1, Espinho, Portugal
葡萄牙站在5月30日~6月1日舉行 (地點:Espinho)
4 teams: Portugal + 3 teams decided by drawing of lots
四支隊伍參賽:包括地主葡萄牙+3支抽籤決定的隊伍

May 31 - June 8, Tokyo, Japan 
日本站在5月31日~6月8日舉行 (地點:東京)
8 teams: Japan + 4 Asian teams best ranked in the Asian Continental Championship(Australia,Korea,Iran,Thailand) + 3 teams decided by drawing of lots.
八支隊伍參賽:地主日本+4支亞錦賽晉級隊伍(澳洲.韓國.伊朗.泰國)
       +3支抽籤決定的隊伍


PS.因為日本站同時是亞洲區資格賽兼跨洲的世界區資格賽,所以有八支隊伍參賽,這站的冠軍以及這站成績最好的亞洲隊伍皆可晉級

重點來了....

 其中有權參加世界區資格賽抽籤的隊伍如下
Drawing of lots : 
3 best ranked teams from Europe, 
2 from Norceca, 
1 from South America, 
1 from Africa, 
2 from Asia ( Indonesia,   Chinese Taipei  )
 
講了那麼多
重點就在這裡.....是Chinese Taipei耶!!!!!
這意思...是說中華男排有奧運跨洲資格賽的參賽權囉!?
是這樣沒錯吧!? 

原來男排亞錦賽雖然未進前六無法參加奧運的亞洲區資格賽
但這樣看來第七跟第八還是可以參加跨洲的世界區資格賽的~
而世界區資格賽一共有三站 分別是日本.德國.葡萄牙
將在3月3日抽籤決定將參加哪一站的資格賽

日前台灣的媒體新聞也報導(點此看報導)出來了
而排協方面也有所回應了
表示等待收到國際排球總會正式通知後,就將舉兵展開集訓。
不知這次中華隊的陣容要如何組隊呢?
要以去年陣容嗎? 還是重新徵選?
不過這一切應該也要等到大專盃特優級複決賽結束後才會開始吧!!
無論如何 還是非常期待中華隊的表現!!!
加油!!!

ps.奧運女排部分跟男排的晉級方式不太相同
女排的跨洲資格賽只有一站就是在日本(一樣同時也是亞洲區資格賽)
是直接在這一站取前三名+亞洲成績最好一名
所以中華女排就確定是無緣奧運資格賽了....



最新的奧運男女排參賽名單
男排 點此觀看最新名單
女排 點此觀看最新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