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中華男排雖然在國際賽場上表現不如女排,女排也一直被認定有機會殺進北京奧運,締造我國排球史上首度參加奧運的空前成就,可惜雖事與願違,但男排絕處逢生,反而還有二次挑戰資格,也許不被看好有很大可能,但比賽未到最後,不能論輸贏。尤其國內男排近年在排球協會積極主辦的企業聯賽,加上固定投入亞洲男排四強挑戰賽,基本上一線球員參與的比賽比過去還多。
 
  目前到5月底還有近5個月的長時間,如何來做準備,機會小不代表沒有機會,如果未戰先放棄認輸,就也不需要再花這五個月培訓經經費和時間,如果選擇要戰,就要積極不怕的心態去戰,體委會就要將男排和棒球視為同等重要,棒球八搶三席也未必就贏,只是勝算面較大,男排只是勝算面較小,但絕不能馬上以失敗斷定,就算最後結果失敗,經歷五個月培訓加上高強度決戰,對於國內男排戰力必有所提升,要知道這個參賽權絕對是難能可貴,歐洲多少國家,才有三席能參加世界區資格賽,中華男排應該好好把握這機會,體委會更不能交差應付了事。 


  中華男排曾在1998年曼谷亞運銅牌達到最高峰,當時國內排球也雄心萬丈瞄準2000年雪梨奧運,投入大量的經費和人力,一關接著一關的挑戰失敗,最後在世界區資格賽敗給阿根廷,最後結果雖遺憾可惜,但當年的力拚過程,也造就出國內男排的自信成就,證明台灣男子排球在國際仍有可為。 


民生@報 記者王翔 報導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114000278 





無論排協這次是打算用去年中華隊陣容還是要重新甄選
都希望排協能早日規劃早日準備
中華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