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公關室羅皓恩報導】精湛的技巧、絕佳的默契和永不放棄的堅持精神,師大男、女排球隊七日勇奪今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冠軍!賽後男女排球隊員聯手把教練張恩崇拋上天,全場歡呼聲不絕於耳。看到所有球員的拼勁和優異表現,校長郭義雄開心得說不出話,連連向所有球員們稱謝。

  師大男、女排球隊七日上、下午分別出戰台北體院,角逐今年大專排球聯賽特優級冠軍獎盃,由於去年男、女排最後關頭均不敵北體,今年所有球員士氣格外振奮,誓言一定要把冠軍盃留在自己校園。女排上午上陣,一路壓著北體,最終以3:0順利解決對手;下午輪到男排發威,僅管面對強敵北體,一路苦戰,不過最終還是發揮極高的韌性,同樣以3:0順利奪下冠軍。

  看到男、女排球員在場上認真打好每一球,即使一路落後也不放棄追分的奮戰精神,全程觀看比賽、為選手加油打氣的校長郭義雄非常高興,教練張恩崇更肯定所有球員的努力總算得到回報。張教練表示,師大球員一直都很害怕北體,因此今年除了基本技巧之外,更加強選手們的心理建設,最後選手們果然都能突破北體障礙,順利拿下冠軍。

  為所有師大球員加油,校長、運動與休閒學院師長外,不少師大同學也到場為自己的同學們吶喊,甚至製作加油海報、攜帶加油汽笛,全場熱烈的加油聲,果然也讓選手們打起球來更賣力,終於抱回冠軍盃。

發布單位:媒體關係組     日 期:2008-04-07 





師大女排 勇奪本屆大專排球聯賽冠軍


  【4/7校園記者國文98林怡臻報導】挾著全學年度連勝且一局未失的超完美戰績,師大女排7日上午在校本部體育館出戰台北體院。在全場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及「冠軍教練」張恩崇帶領下,師大女排連下三局,以25:17、25:18、25:14順利奪得本屆大專排球聯賽冠軍,再度開啟連霸王朝。

  去年遭北體直落三封后而七連霸夢碎的師大女排,今年捲土重來,陣容調整不大,由隊長林靜怡擔任攻擊主力,搭配絕佳的團隊默契,第一局全隊即展現了極高的鬥志及求勝決心,一路領先。但北體也不是省油的燈,兩隊分數差距咬得相當近。幸而在林靜怡連續幾記的強力殺球下,比數漸漸拉大,第一局師大以25:17輕鬆拿下。

  不過第二局開始,師大遭遇了亂流,比數一直呈現膠著的拉鋸狀態,從2:2一路到10:9,教練緊急叫了暫停緩和選手心情,師大女將也在休息過後發揮實力、調整戰略,前有施惠方、黃思綺在網前做掩護,後有重砲手林靜怡給對手致命一擊,在一波波猛烈的攻擊下,師大終究主導了整個比賽節奏,第二局就在曾華鈺一記漂亮的殺球下以25:18結束。

  關鍵的第三局,師大首先小幅落後對手一分,但師大女將們不慌不忙,互相在場上掩護、給隊友打氣,隊長林靜怡始終也保持滿臉微笑,這時比賽情勢已完全站在師大這方,連續而快速的殺球、幾記高難度的網前攔截,每位球員皆奮不顧身地搶救即將出界或落地的球,用生命護球的舉動、精湛的球技及高超的士氣,鼓舞著在場的每一位觀眾。最後的關鍵時刻,廖婉如技巧性地在網前輕輕挑球,師大拿下第25分,打敗北體,奪得本屆排球大專聯賽冠軍,完成甜蜜的復仇

  賽後不僅場邊觀眾興奮,球員們也各個雀躍無比,除了感性地擁抱隊友外,師大女將們更一同將冠軍獎盃的榮耀分享給擔任開球貴賓、並全場在旁邊觀戰打氣的校長郭義雄、教練及所有師大的同學。教練張恩崇肯定全體球員的拼戰精神,校長在與球員合照時更高興地表示,整場比賽球員表現精采無比,讓他目不轉睛,師大女排奪冠令他十分驕傲,也希望所有師大學生都能像她們一樣有活力!

發布單位:媒體關係組     日 期:2008-04-07 




終止北體連霸記錄 師大男排拿下冠軍寶座

【4/7校園記者地理98廖苡廷報導】好事果然會成雙!繼師大女排拿下冠軍寶座後,男排也以全學年十二連勝的不敗姿態,奪得今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冠軍!儘管面對實力相當的台北體院,師大男排依然展現求勝的企圖心,以絕佳的團隊默契,終止了北體的連霸記錄。

  去年師大男排在決賽時慘遭滑鐵盧,今年補進陳宣瑞、簡偉倫等多名好手後,實力更顯堅強。球員內有高兆輝、簡偉倫、蔡瀚毅三位中華男排國手、歐銘任、戴家瑞兩名世大運國手,再加上隊長張建邦更曾入選為中華男排代表隊和世大運代表隊選手,黃金陣容一字排開,誓言要重回冠軍榮耀、甜蜜復仇。

  旺盛的氣勢加上滿場觀眾的加油鼓勵,師大男甲排果然在第一局就先馳得點,展現了絕佳的技巧和凌厲攻勢,以時而輕、時而快的靈活進攻方式,將比數拉開,以25: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台北體院開始反撲,靠著團隊合作和純熟技巧,將比分超前;但是師大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攻勢你來我往,兩隊差距始終維持在3分以下,師大緊咬在後等待逆轉時機。而靠著「撥球」的秘密戰術奏效,果然在13:12時,首次分數超前北體,扳回領先優勢。之後比賽開始進入拉鋸戰,雙方鏖戰多時,最後以25:23拿下了第二局。

  比賽來到關鍵第三局,全場觀眾群情激昂,紛紛為師大加油助陣,男排選手也不負眾望,一開始就把分數拉開,讓北體苦追在後。世大運國手戴家瑞以193公分的身高優勢,多次殺球成功,貢獻不少分數。自由球員陳宣瑞表現也相當優異,以漂亮的美技救了很多球,讓現場觀眾看得尖叫聲連連。
 
  事關冠軍盃到手與否,師大全隊上下一條心,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得分的機會,隊長張建邦更是為了救界外球,奮不顧身撲向球員休息區的椅子救球,讓現場觀眾倒抽了一口氣,也再度顯現了師大男排球員誓言重回冠軍的拼勁。最後一分北體甘秉宗發球失誤,終場讓師大以3:0直落三,奪得這睽違五年的冠軍寶座。

  總教練張恩崇表示,之前面對北體打得不甚理想,今年特別的調整腳步,強化球員的心態。靠著張恩崇教練不斷信心喊話:「贏不了北體,那就永遠不能得第一!」,男排球員們終於克服對北體的恐懼;再加上隊長張建邦將個人表現強烈的球隊風格,轉換為默契十足的團隊整體表現,最後師大果然靠著無懈可擊的優異技巧奪冠,重回冠軍榮耀。

  經過了5年和冠軍擦身而過後,再次將獎盃捧在手中的台師大男女排球隊員,聯手把教練張恩崇拋上天,全場歡呼聲不絕於耳。隊長競技97張建邦開心的說:「今天要一起去唱歌慶功!」校長郭義雄更是開心的對著球員直說:「謝謝!謝謝你們!」,嘉許球員們優秀的表現,也期許球員們好好休息、再加油,為師大爭取更多的冠軍金盃!

發布單位:校園記者     日 期:2008-04-07



師大女排奪冠 一年辛苦有成

【4/7校園記者國文98林怡臻報導】記得去年此刻,尋求七連霸的師大女排在激烈比賽中被台北體院直落三,飲恨僅奪亞軍,連霸之路夢碎,相隔一年,今年在自家主場,師大眾女將誓言將冠軍留在師大,最後也不負眾望地以12連勝不敗、一局未失的亮眼成績風光封后!賽後隊員們高呼「我們做到了!這一路再辛苦也值得!」 

  師大女排陣中個個都是好手,隊長林靜怡曾經代表參加2006年世錦賽時,被日韓媒體點名為最需注意的對手,更是世界排名第14的強力攻擊手;老將施惠方經歷豐富,參加過多次國際賽事,有最佳防守球員的美譽;背號12號的曾華鈺同樣是中華女排國手,網前攔截的功力令對手不敢小覷;其他如黃思綺、鍾玓芸、陳盈孜等都是世大運國手。隊伍實力堅強,在素有「冠軍教練」之稱的張恩崇老師領兵下,夢幻陣容加上過人努力,終於討回冠軍榮耀。

  不過,冠軍獎盃背後的代價也不小。原本就是隊上主力的林靜怡,去年慘敗後,接下隊長位置,她更加要求自己,不僅要做學妹們的榜樣,更要精進自己球技,心理壓力頗大。她表示,其實冠軍戰前一晚身體很不舒服,但一想到去年的遺憾,咬著牙也要拼了!同樣也是隊上主力攻擊手的曾華鈺也表示,女排訓練真的超乎常人想像地辛苦,週一到週五每天練習至少兩個半小時,星期六、日更是常加練一整天,愈接近比賽對自己的要求也愈嚴格,壓力大到每天哭。現在如願一圓冠軍夢,「終於有時間可以偷閒逛街了!」

  在冠軍賽中演出多次飛身救球美技的陳婉菁,今年才大二,第一次擔任舉球員的重要角色,在場上拼勁十足,只要裁判哨聲沒響就不放棄每一顆球。身上大大小小的傷,都是長年練習及比賽時不顧一切地救球所累積,令人佩服她的拼戰態度。另外,身為隊上老大姐的施惠方,則是許多學妹球員最佳的心靈諮商師,她樂於分享自己一路打球的心得,並常鼓勵其他球員,對於自己在隊上的最後一年重獲冠軍榮耀,她肯定每位隊友在比賽中都發揮得很好,大家也從去年的失敗陰影中走出來了。

  風光成績的背後,球員們辛苦付出,教練的帶領也是成功關鍵。拿下冠軍獎盃,所有球員都感謝張恩崇教練平時的帶兵之道:不給球員壓力、時時刻刻叮嚀大家以平常心應戰、百分之百信任每位球員、要球員們相信自己,大家也公推師大女排奪冠最重要且最辛苦的幕後推手,非教練莫屬。張教練則肯定這群球員真的很拼、很棒,他以所有球員為榮。

  摘冠之後,球員興奮期待要去吃大餐慶賀,慰勞自己與教練一年來的辛苦。團隊默契佳,私下感情也相當要好的師大女排,日後還要寫下更多不敗傳奇。

發布單位:媒體關係組     日 期:2008-04-08




哈哈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
不過剛好在師大網站看到這些新聞
還是貼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