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上半球季第二週賽程,於5月17、18兩日假宜蘭大學體育館內舉行,尤其在企業五年嶄新的球員組合及搭配,各隊對戰的戰術運用呈現不同的變化,增添了比賽的精采及可看度。

台中銀行靈活戰術運用三比○徹底打垮美津濃信心
25:1825:1225:15

17日首先上場的是目前戰績均為一勝一負的台中銀行及美津濃,擅長快攻攻勢的台中銀行面對優異守備的美津濃,雙方對決勢均力敵。首局,台中銀行由蔡瀚毅發起攻勢,藉著長人周宗豪在前排構築的堅強防線及快攻打點,加上主攻手陳羿廷、全嘉凱兩翼的助攻,6:2美津濃緊急叫停因應,藉著嚴密攔網企圖守住陣地,無奈台中銀行專擅的快攻伎倆再起,另一長人高兆輝與周宗豪交錯運用,不僅以快破壞美津濃的防守陣容,輪替的高牆,更封鎖住美津濃的反攻火力,在主力攻擊手蔡瀚毅、陳羿廷、全嘉凱趁勢積極出手的順境下,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烽火再起,美津濃面對台中銀行無情的砲火,始終找不到適當的策略回應,幾位陣中主將陳昶輔、林侑新及楊士正的攻擊又屢遭台中銀行銅牆鐵壁的擋回,造成陣容大亂,加上欠缺第二波有效的狙擊,12:25如漏氣的皮球般,一路狂洩,第二局早早買單,反觀台中銀行,在得了甜頭後,大幅調兵遣將,隊上12名球員逐一輪替上場,儼然將比賽場地當成練習場所般,其暢無比,二比○遙遙領先。

第三局退無可退的美津濃凝聚士氣,全力一搏,在自由球員簡偉倫成功嚴守漏網而來的台中銀行炮火,帶動反攻的契機,前半局緊緊守住分數,不讓比數拉大差距,4:4後,情況開始產生明顯變化,台中銀行由蔡瀚毅、周宗豪、高兆輝臨陣組合如高塔般的堅固防禦網,再度發揮效用,徹底封鎖美津濃的圖反火力,主要攻擊手張建邦、戴家瑞、蔡瀚毅兵分三路,重炮侍候,25:15徹底瓦解美津濃信心,輕鬆以三比○取得企業五年的第二勝。 


台電攻勢順暢三比○重挫國訓中心
25:1725:2325:15



17日第二場比賽,也是第一循環的最後一場賽事,二勝○負的台電迎戰○勝二負的國訓中心。首局,台電先遣部隊江天祐、鄧政偉、林顯丞、王明俊、紀政委、李瑞斌及自由球員薛添隆陣容一出,頗有下馬威的味道,企圖先壓制國訓中心的氣勢,以坐收勝利果實,策略一出,場上球員表現也不含糊,王明俊、林顯丞左右快打,4:0先行震住國訓中心的灘頭軍,總教頭陳裕安教練不得不叫停,期能安撫並喚醒旗下的子弟兵臨危脫困,策略雖一時收到效用,但台電的中心打者林顯丞、鄧政偉、王明俊卻硬生生的以順暢的重炮,瞬間澆熄國訓中心反攻號角,19:11再讓國訓中心喊停喘息並藉機調整場上陣容,在大幅度的領先優勢下,國訓中心無力回天,25:17台電先搶下一局。

第二局兩隊換邊再戰,國訓中心似乎找回應有的應戰水準,溫笙銘、莊明叡、李開園、張晉豪如回魂般的在舉球員何政勳的策動下,發揮主攻手的得分任務,完全排除前局的頹廢狀況,一路領先至後半場18:16,才在台電「黃金左手」林顯丞接二連三的狂射火力下破功,反讓台電追回失分,21:21平手,此時,台電江天祐、王明俊接續火力支援湧進,形成24:23反倒領先局面,最後「黃金左手」林顯丞做最後end的出擊,25:23再下一局,可惜國訓中心演出了一齣先甘後苦的「反攻記」,徒嘆無奈。



第二局搶灘失利的國訓中心,進入第三局後的表現,宛如首局的情景,攻勢斷斷續續,不若台電諸將個個皆能獨當一面,只要氣勢一順,攻擊表現如虎添翼,尤以年輕主力王明俊、江天祐之流,在受到老將「黃金左手」林顯丞、紀政委的猛烈刺激下,催化其旺盛鬥志,一球一分的美技表現,快速擊垮國訓中心的集結軍力,25:15三比○拿下比賽勝利,並順利以三連勝的戰績,排名聯賽的第一名,而國訓中心三連敗,暫居聯賽之末。

明日(18日)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將進入第二循環賽事,下午14:00國訓中心vs美津濃、15:30台中銀行vs台電。



照片來源:排協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