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優種子 余泑儒 屏東報導/IssacKr 攝影)
9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男排特優級四強決賽昨日(19日)登場,第一場由複賽排名第一的台灣師大,對上排名第四的嘉義大學。複賽對戰由師大以3:1打敗嘉大取得勝利。四強賽嘉大未發揮水準,無法抵擋師大斜線打點攻擊,雖師大此役失誤不少,但仍以3:0(25:14、22、22)拿下勝利,進入20日的冠軍戰。

null
圖:嘉大溫笙銘快攻遭遇師大陳建禎攔網

首局由師大率先發球,雙方開局勢均力敵,差距不大,比數6:5時師大扣球出界,但嘉大球員不慎觸網,又接連發生兩次失誤,此時戰成9:5嘉大喊出暫停,試圖扳回氣勢。師大陳建禎與蔡瀚毅抓準機會連連扣球,嘉大無力招架,連連被斜線攻擊得點,此局由師大以25:14拿下。

第二局開始,雙方分數僅緊咬不放,互有發生觸網與發球失誤的狀況,師大最後以時間差帶起攻勢,以三分之差25:22拿下第二盤。末局嘉大後繼無力,一路被師大壓著打,但師大稍微鬆懈致使嘉大將比數差距拉近至3分內,但最後一擊扣球讓嘉大無力回天,師大以25:22順利拿下冠軍戰門票。

DSCF4374.JPG

賽後師大張恩崇教練表示,今天對球員下達破壞對方接發球的戰術,所以認為此場失誤還算可承受的範圍。而嘉大何慶煌教練覺得球員今日表現不如預期,未發揮平日水準,一路被壓著打無法保有氣勢,希望明天3、4名之爭能全力以赴,拿下勝利。

更多比賽照片 請至
http://issackr.pixnet.net/album/set/14330089
(陸續上傳中...)


(UVL優種子 王詩婷/屏東報導/IssacKr 攝影)
男子大專排球聯賽特優級四強賽19、20兩日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展開,19日第二場比賽是由複賽戰績皆為三勝兩負的台北體育學院對上地主大仁科技大學,比賽狀況激烈,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到決勝局時更是deuce多次,可惜大仁球員多數皆有新傷加上有的球員舊傷復發,最終仍無力挽回局勢,被北體以直落三(25:19、17、30:28)擠下冠亞軍的爭奪位。

DSCF4568.JPG

首局開始雙方便出現拉鋸戰,一直持續到6:6,在大仁發球失誤、殺球出界,加上北體多次利用時間差殺球,北體才逐漸拉開比數差距,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北體延續第一局的氣勢,一路領先,大仁在第二局最後為了救球滿場跑,想要挽回局勢,卻被北體周宗豪找到空區,殺球得分,最終以25:17結束第二局

第三局決賽局,北體在18:16領先兩分的情況下,喊了一次暫停,暫停結束後沒多久,大仁攔網成功,追平比數,接下來雙方互不相讓,一來一往間,一共deuce了十一次,在北體領先一分的情況下,大仁喊了一次暫停來調節球員的情緒與體能,最終在北體洪榮宗跳殺和鍾汶志的扣殺下,以直落三來結束比賽,比數為25:19、17、30:28。

DSCF4573.JPG

大仁教練指出”今日表現球員皆已盡力,無奈球員大多數都有新傷,加上舊傷復發,所以導致能力無法完全發揮。”反觀北體今日狀況良好,實力經磨練後也日益漸佳,加上教練指示打法皆有效果呈現,北體將大仁擠下冠亞軍的爭奪之位,20日大仁將對上嘉大爭取季軍,北體則對上預賽至今全勝紀錄的師大,期待季軍戰都有良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