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世界女排大獎賽將在8月7-9日於苗栗縣巨蛋體育館舉行,今年將有美國、德國、荷蘭及多明尼加來台參賽,預計將成為2010年世錦賽各隊爭后的前哨戰。此外,大會還將安排甫獲世青女排賽第五名的中華青女與大專盃二連霸的台灣師大進行表演賽,精采可期。

苗栗縣政府繼2002年及2004年後,第3度辦理世界女排大獎賽,縣府為回饋縣民,此次比賽將提供5000張套票給縣民免費索取,索票時間為8月2日上午9點開始,憑本縣縣民個人身分證領取,每人限索取2套,每套各有3張票,當日索完為止,索票地點:苗栗縣立巨蛋體育館西門。



今年女排大獎賽世界排名第3及第4的古巴及義大利隊,分別在洲資格賽中慘遭淘汰,讓參加各國莫不摩拳擦掌誓將得取最佳成績。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國隊尤其甚者,在國際間享有極高的排球聲譽,是全球近年來戰績不斷提升,深受讚揚的頂尖隊伍,尤以08年北京奧運擊敗中國隊一役奪下銀牌最受矚目,也因此總教頭朗平在回美後被迫辭去美國隊教職,今年換了主帥是否能有以往雄風端看今年女排大獎賽。

在歐洲資格賽中以4勝1敗戰績獲得第一的荷蘭隊,2007年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奪得冠軍,今年再與亞軍的俄羅斯及第三的德國隊硬將世界排名第4的義大利擠出參賽圈,全隊誓言將從苗栗出發再奪下第二座世界女排大獎賽獎盃。

在歐洲資格賽中獲得第三名取得參賽的德國隊,去年只拿下第8名,該隊教練基凡賽前發下豪語,今年將以奪回失去的霸主為首要目標,將在苗栗站拿下金盃後在總決賽時將把冠軍杯帶回德國。

在南美洲一支獨秀的的多明尼加近年來成績扶搖直上,培訓選手不遺餘力,尤其是基層工作,日前剛結束的09年世界青年女子錦標賽中擊敗巴西等強隊獲得第二,未來將是一支可怕競爭的對手。

此次在台的四支球隊各都極具特色,平均身高都超過185公分,都具有歐美的強力排球陣勢,也有亞洲極具防守和韌性特色的隊伍,相信在三天的賽程中又將掀起一番排球熱潮。本次比賽將由中華電信MOD高畫質現場立即轉播。

除此之外,大會也將在每天中午12時安排剛獲得2009年世界青年女子錦標賽第五名的中華青女隊和97學年度大專特優級冠軍台灣師大女排隊舉行表演賽,本次賽程時間如下:

8月7日(五)
12:00 台灣師大-中華青女(表演賽)
14:30 美國-多明尼加
16:30 開幕典禮
18:00 荷蘭-德國

8月8日(六)
12:00 台灣師大-中華青女(表演賽)
14:30 美國-荷蘭
16:30 德國-多明尼加

8月9日(日)
12:00 台灣師大-中華青女(表演賽)
14:30 荷蘭-多明尼加
16:30 德國-美國
18:30 頒獎典禮

售票資訊:
全票300元 學生票200元(一日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