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55.JPG(TSNA 張繼元/新竹報導)全勝二連霸的台師大今天對到剛升上一級的清華大學,原本預計是場一面倒比賽,但清大趁台師大第三局換上板凳全力拼鬥,距離拿下這局只有一分之遙,雖然未果,卻也讓直落三獲勝的台師大賽後「加班」練球。


「前兩局很滿意,第三局我刻意讓板凳球員磨練抗壓性,但效果確實不如預期。」台師大張恩崇無奈說,「第三局的接發球太差,才會讓他們有機會打出氣勢。」

其實台師大在開局氣勢凌人,表現猶如猛虎出閘,將清大主場當自己家,開局先取得8比0領先,接著再以25比11、25比10快速取得2比0領先,怎知戰局在第三局全然轉變。

仗著主場球迷助威,清大在第三局發球明顯針對較弱對手,一路將台師大逼到絕境,並且一度取得24比23領先,眼看贏得一局機會就在眼前,但台師大即時回神連拿3分,將全場清大師生夢想硬生生打碎。

「我們每天都有收穫!」清大教練吳建勳滿意說,「雖然可惜沒拿下一局,但我們的發球策略奏效,也證明練習確實收到成果。」如能延續氣勢,可望明天繼續帶給台灣體院麻煩,而台灣師大則將與文化大學交手。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9494555.html


 公開一級預賽A組 第三天(12/29)戰績結果
台灣體院-樹德科大 3:2(22-25,25-16,25-19,21-25,15-9)
嘉義大學-
文化大學 3:0(25-22,25-18,37-35)
台灣師大-
清華大學 3:0(25-11,25-10,26-24)

A組目前排名
台灣師大 3勝0敗
嘉義大學 2勝1敗
台灣體院 2勝1敗
文化大學 1勝2敗
樹德科大 1勝2敗
清華大學 0勝3敗



更多UVL一級預賽新聞



〈大專男排〉快樂打一局 文化敗不可惜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9494337.html
備註這篇寫得有點錯誤,過去最高分是台師大vs台體沒錯,不過應該是91學年度,然後當年最後贏的是台灣體院,不是台師大,那次的輸球也讓當年的台師大男排尋求七連霸失利,之後台師大就連續四年都無緣冠軍,一直到96學年度才又重登王位,因此那時才會稱那次為重返榮耀。

網路上也都還可以找到這則2003年的大專聯賽冠軍戰新聞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new/apr/9/today-sp4.htm




〈大專男排〉激戰台體五局 樹德力拼敗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9494197.html

〈大專男排〉清大八年老將 就怕打十年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912/200912294945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