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 排協拒絕往來戶
2010-01-31 中國時報 【黃及人/台北報導】中華排協30日舉辦年終尾牙,且頒獎給對排球有功的團體與人員。但在歡樂氣氛降臨之前,理事會也通過從此「不歡迎」中山工商參加任何排協主辦比賽或活動的決議,甚至從「不歡迎」改成更嚴厲的「拒絕」或「不接受」!

 由於中山工商多年來選擇不配合排協的立場,甚至任何會議也不派總教練或校長參加,昨天終讓排協忍無可忍,秘書長章金榮表示:「這十幾年下來,中山工商所造成的影響,負面絕對比正面還多,我想長痛不如短痛。」

 「中山每年招攬50多名球員到隊中,比其他隊伍的12人多許多,造成優秀球員過度集中,甚至出現『死3年(在板凳上坐3年)』的詭異場面,」章金榮說,「再這麼下去,只是不斷出現負面結果而已。」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203+112010013100157,00.html


封殺事件 中山工商:球員成長最重要

2010-02-01 中國時報 【黃及人/綜合報導】
針對中華排協全面封殺的做法,高雄中山工商校長陳國清昨表示,學校是把焦點放在學生球員的成長,他釋出善意,願意與排協在公開場合溝通,期盼結束排協的封殺決議。

 「首先我必須說明,我沒有不出席排協會議,事實上,曾任排協理監事與顧問的我,過去如需出錢出力,我從未拒絕過,」陳國清說,「至於造成排球負面影響,我想光看近年女排國手幾乎都來自中山,就知道到底是正面還是負面了。」

 針對排協指控「坐擁50多名球員」的說法,陳國清以個人名譽保證絕對沒有,他表示目前高一到高三的中山球員加起來,也不過20人,所謂「死3年」的說法根本不存在,從以前到現在,只要待在中山的球員都一定會登場打球。

 陳國清說:「我想只要是中山的球員都有上場,差別在上場時間的多寡,或是先發、替補身分,根本不可能發生什麼在板凳坐3年的事情。」

 除了提出反駁,陳國清更直指排協沒有做好教育球員的工作,也沒有讓受傷球員獲得喘息養傷的機會,「球員有受教育的權利與義務,當我看到球員返校考試,除了名字以外,考卷上只剩空白,真的很痛心。」

 有「女排搖籃」之稱的中山工商教練林光宏強調,球員的課業、未來就業或健康問題,絕對需要替她們著想,部分球員包辦青少年、青年或成年國家隊國手,整整1年多都無法好好念書或休養,這些球員辛苦奮戰後,是否得到排協的體諒呢?

 陳國清不希望封殺事件越演越烈,畢竟學校每年拿出4百多萬元贊助排球隊,當然不想看到球員無法參加排協的比賽或活動,他願意跟排協溝通,盡快讓這件事情落幕。

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3+112010020100273,00.html




排協:學校說法模糊焦點

2010-02-01 中國時報 【黃及人/綜合報導】
中山工商以球員念書、就業及傷痛為由,說明無法配合排協,中華排協秘書長章金榮駁斥為是在模糊焦點,「多年以來,我為了績效都忍下來,可是中山工商從未真正配合我們,排協拒絕中山是被逼著這麼做。」

 章金榮坦承,雖曾答應校方,要找出兼顧訓練和課業的方法,可是要在國訓中心同時找到國中、高中及大學的老師授課,確實有難度,執行上更加困難,更何況對方認為在國訓中心上課不算正常。

 「至於就業問題,在對排協質疑前,中山是否能夠幫助全部球員就業呢?」章金榮說,「我們擴大舉辦企業排球聯賽的目的,就是創造球員更多就業機會,可是她連來報名也沒有,要我怎麼幫忙她們。」

 章金榮更強調,每名國手在集訓前,他還特地行文給各校告知狀況,同時請來專業醫生前往國訓中心,替每位國手做完整身體檢查,是否用藥治療的詳細流程,也早就跟行政院體委會報備過。

 「無論如何,我對中山工商長年以來培養國手的付出表達肯定,」章金榮說,「不過校方始終無法共體時艱,試著努力與協會配合,原本08年北京奧運是我們最可能闖進會內賽的1次,也因此錯過了。」

 章金榮無奈表示,他從未放棄與中山配合的機會,先前甚至親自到高雄與校長陳國清溝通,卻未得到善意回應,「協會是被逼著這麼做,反正有沒有他們都一樣,我們還是會努力提振排球運動。」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203+112010020100274,00.html





感覺事情沒那麼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