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73-TOP.jpg企業六年排球聯賽年度最終挑戰賽今(28)日於台北體育館揭開戰火,年度冠亞軍台電及MIZUNO分別擊敗年度第四國訓中心及年度第三易樺工程,雙雙挺進冠軍戰!雙方例行賽十次對戰各取得五次勝利,本季第11度交手將決定挑戰賽總冠軍,精采比賽絕對不能錯過!女子組部分TOP GIRL直落三勝conti,明晚六點將與台電女排爭后。兩場冠軍賽將於緯來體育台現場LIVE直播。
<新增緯來體育新聞報導+自錄MIZUNO對易樺之比賽DEUCE片段>


台電蓄勢待發火力齊射三比○完封國訓中心
(25:19,25:21,25:18)

挑戰賽首場戰役,台電與國訓中心隔網出擊,首局一開打,台電江天祐、鄧政偉快打,年輕新秀黃建逢、王明俊、林顯丞強力出擊,加上嚴密的網前守備,先以12:9迫使國訓中心喊出第一次暫停,國訓中心依舊擺脫不了台電銅牆鐵壁的防護,11:16再度叫出暫停,在長人黃伯翰的高牆嚇阻助陣下,才稍微中斷台電氣勢如虹的攻防節奏,台電17:14下達暫停令以提振球員士氣,吳坤沛老教頭適當時機的暫停,收到實質的效果,主力戰將王明俊、江天祐、陳保宏、黃建逢、鄧政偉展開一連串的攻堅,以無堅不摧的犀利火力,直抵國訓中心陣地,國訓中心招架不住,節節失利,19:25棄守首局。

場地互換後雙方重啟戰鼓,台電黃建逢、王明俊源源不絕的高空轟炸砲火,威力震憾天地,讓體育館4F的地板嘎嘎作響,加上快打小子江天祐防不勝防的快攻,台電第二局的對決中,逐漸的斬斷國訓中心甘秉宗、洪榮宗、李元榆所營造的反攻氣勢,國訓中心9:12叫停後,無法中止台電的撻伐,只好在10:16叫出第二次暫停,終於激發出場上球員的鬥志,甘秉宗、黃伯翰接連的漂亮攔網,帶動一波波的反擊火力,試圖一舉將落後的失分給要了回來,台電18:15叫停止血,但國訓中心凝聚的士氣豈容台電輕易摧毀,黃伯翰、甘秉宗、洪榮宗又攻又攔的接連建功,完全無視台電的擋土策略,反以20:19超前,由領先到落後的台電,場上主力戰將情何以堪,就在此時,黃建逢、王明俊、江天祐停歇的戰力有如山洪爆發般的奔放而出,ㄧ發發砲火狂轟國訓中心陣地,而國訓中心好不容易聚集的鬥志,面臨台電雷霆萬鈞的攻勢,立即垮了下來,從此一厥不振,21:25又丟了第二局。

連贏兩局的台電,不改企業六年開戰以來的強勢風格,勝算大的戰鬥,決無輕言鬆懈的念頭,進入第三局,素以快攻起家的鄧政偉、江天祐,另一項優勢即為其攔網功力,網前一站,屢屢讓國訓中心碰壁而回,此為台電勝利的強勢武器;另一憾人的籌碼,就是年輕新秀黃建逢的高空連環轟,排山倒海的驚滔砲火,任憑國訓中心黃伯翰長人當道,記記開花,離勝利不遠;台電的致勝火力,王明俊首當其衝,前後排火力靈活運用,讓國訓中心人仰馬翻,摸不著頭緒,稱上終結者名號,當仁不讓。台電致勝三力,直讓國訓中心無力應對,25:18三比○拿下致勝局,三比○完封國訓中心,勝利取得挑戰賽爭霸權。

緯來體育新聞3/28 挑戰賽首日報導



MIZUNO驚濤駭浪中以三比一收服易樺工程
(25:22,28:30,25:20,25:23)


挑戰賽第二場賽事,MIZUNO與易樺工程對決。首局攻擊號令一響,雙方即採取緊迫盯人的戰術,ㄧ來一往的火力互射,另在場觀眾目不暇及,快節奏的招式接連而來,只見兩隊人馬見招拆招,精采戰鬥充斥全場,前半局彭為銘、盧清泉的攔網讓易樺工程有機站上先風,13:16 MIZUNO暫停後,氣勢逐漸增溫,戴家瑞、蔡瀚毅兩門大砲發動猛烈攻勢,火燙的砲口,炸得易樺工程頭冒金星,原本嚴密的陣勢,瞬間瓦解,雖歷經戰停調適,卻已失去先機,25:22 MIZUNO率先攻下城池。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先取首局的MIZUNO堅守城池,極力嚴防易樺工程的越界侵襲,三大戰將戴家瑞、蔡瀚毅、張建邦,加上周宗豪的高空俯視,一路看守住易樺小將的拼鬥,但過於保守的防備,始終無法將領先優勢擴大,給了易樺小將持續發揮的機會,尤其在費嘉騏教練積極場邊的下指導棋,小將們場上戰力如虎添翼,戰鬥力十足,由落後的劣勢逐步進逼,終於讓MIZUNO 12:11、22:23用盡暫停次數,並將比賽延伸到「丟思」的局面,歷經四度平手拉鋸,30:28扳回一局,雙方形成一比一平手。

第二局DEUCE片段


平手後的第三局,是兵家必爭的機會點,意外掉了第二局的MIZUNO,來到第三局,一改先前的溫吞策略,反以主動出擊的戰鬥姿態應對,戴家瑞、蔡瀚毅、周宗豪在全隊嚴守有成的催化下,一路強打快攻互為支援的搭配,攻勢一展開,如入無人之境,易樺諸將凝結的鬥志,被突來的龐大壓迫力給沖散,3:7、15:24用罄暫停時機,無力回天,25:20 MIZUNO挾威奪下第三局。

比賽來到第四局,MIZUNO持續下重手,以3:0讓易樺工程飛快的喊停,但主力戰將戴家瑞的砲火,卻遭受嚴密看守,一時失去火力支柱,所幸,陳建禎、王前鑌、周宗豪、蔡瀚毅戰力維持水準,及自由球員簡偉倫精準的防備能力,雖無法拉大領先差距,但也不至於讓易樺工程莊明叡、彭為銘、陳昶輔發起的侵略性攻勢跨越城池,雙方形成一來一往的拉鋸戰,直到22:22,MIZUNO棄主力改以副將的攻擊策略,由陳建禎發難,接連四號位的穿透火力,易樺工程一時覺察不出,讓MIZUNO偷襲成功,並在快攻手溫笙銘的中間守備大網,攔下了勝利的果實,25:23 MIZUNO驚濤駭浪中,摘下致勝局,三比一收服易樺小將,也在台電之後,拿下挑戰賽的另一張門票。



TOP GIRL火力供輸順暢直落三擊垮conti
(25:13,25:13,25:19)

女子組挑戰賽第二張門票之爭,conti出戰TOP GIRL。首局,TOP GIRL場內球員拼鬥厲害,場外啦啦隊搖旗吶喊聲量也不得閒,兩股力量結合起來,conti球員手腳束縛,1:4先行叫出暫停,TOP GIRL得了甜頭,越打越起勁,陳菀婷、廖琬如、陳怡如攻擊勢如破竹,守備上陳怡如也有出色的演出,conti完全耐不住TOP GIRL的壓迫式打擊,僅靠黃秀敏、楊于青零星回擊火力,5:15用盡暫停機會後棄守首局,25:13 TOP GIRL先馳得點。

第二局易邊而戰,TOP GIRL攻勢保持流暢,場上陳菀婷、廖琬如、鄧衍敏、黃思綺、陳怡如在隊長陳菀菁的靈活配球下,穩穩的展開搶分行動,1:7 conti
暫停企圖挽回一點戰鬥士氣,雖喚起謝佩珊、陳融瑄、黃秀敏反擊鬥志,但整體守備鬆散,仍節節敗退,12:21第二次叫停,也僅是減緩落敗的安慰,25:13 TOP GIRL第二局輕鬆掌握。

無退路的conti,第三局苦思脫繭之策,但一開打,卻又淪入接發球嚴重失誤的噩夢,一度讓TOP GIRL以8:4超前,不過在球員努力想挽回劣勢的驅動下,及TOP GIRL碰上嚴重亂流之際,conti場上球員的奮鬥精神,終於有了一點回饋,雙方自開打以來首度來到平手的拉鋸,直到14:14,TOP GIRL陳菀婷、廖琬如主力攻勢覺醒,一波波致命的重砲,再度打破了conti的美夢,25:19 TOP GIRL拿下致勝局,直落三比數粉碎了conti的追勝企圖。

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爭霸戰,男子組由台電、MIZUNO較勁,女子組則是台電與TOP GIRL雙雌對決,期待已久的年度最精彩的排球盛事,將在3月29日隆重登場,緯來體育台現場live播出,歡迎熱愛排球的觀眾免費來到臺北市立體育館4F觀賞,未能親自到場觀看精彩賽事的朋友們,請打開緯來體育台(72台),一起來見證國內排球努力成長的成果。


企業六年男女排球聯賽
3/29年度挑戰冠軍賽 賽程時間
時間 場次 對戰組合
18:00 女排冠軍戰 台電 vs. TOP GIRL
20:00 男排冠軍戰 台電 vs. MIZUNO

賽後隨即進行閉幕及頒獎典禮


台電vs.MIZUNO 例行賽10次交手成績
場次 日期 比賽隊伍 局數 每局分數 總得分 時間
1 2 3 4 5
3 2009/11/22 台灣電力 0 18 21 21     60 1:07
MIZUNO 3 25 25 25     75
12 2010/1/3 台灣電力 3 22 25 25 25   97 1:33
MIZUNO 1 25 19 22 22   88
18 2010/1/16 台灣電力 3 25 24 25 25   99 1:34
MIZUNO 1 21 26 19 23   89
22 2010/1/18 台灣電力 1 21 26 25 21   93 1:36
MIZUNO 3 25 28 22 25   100
28 2010/1/25 台灣電力 3 19 25 25 25   94 1:33
MIZUNO 1 25 18 20 22   85
33 2010/2/6 台灣電力 0 23 23 23     69 1:14
MIZUNO 3 25 25 25     75
42 2010/2/20 台灣電力 3 17 25 25 25   92 1:28
MIZUNO 1 25 20 21 18   84
52 2010/2/28 台灣電力 1 23 25 15 32   95 1:36
MIZUNO 3 25 17 25 34   101
53 2010/3/6 台灣電力 3 21 25 25 28 15 114 1:43
MIZUNO 2 25 14 22 30 7 98
58 2010/3/13 台灣電力 2 25 21 25 28 29 128 1:55
MIZUNO 3 27 25 17 26 31 126

雙方各取得五勝五敗的戰績,
而今年第11度交手將決定年度挑戰賽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