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亞洲太平洋沙灘排球巡迴賽-印尼公開賽於10月8日至10日在印尼勿里洞(Belitung)的丹絨班淡(Tanjung Pandan)海灘進行,由顧乃涵及張惠敏組成的中華女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拿下第三名。

本次亞洲太平洋沙灘排球巡迴賽(Asia Pacific Beach Volleyball Tour 2010)女子組部分共有16支隊伍參賽,中華隊預賽與印尼2隊、中國隊、澳洲2隊同組,中華隊先於8日早上以直落二(21-15, 21-11)輕取澳洲2隊,下午又以直落二(21-14, 21-13)橫掃中國隊,緊接著9日再以直落二(21-15, 21-11)擊敗印尼2隊,以分組冠軍之姿晉級八強。

進入八強複賽,中華隊首戰於10日早上面對澳洲1隊,最終以直落二(32-30, 21-17)力克對手,晉級四強。而在四強準決賽上,中華隊迎戰實力堅強的泰國1隊,歷時一個小時激戰三局之後,最終以1:2(18-21, 21-17, 13-15)些微之差敗給泰國,無緣冠軍戰。

最後的季軍爭奪戰上,中華隊再以直落二(21-11, 21-18)力退哈薩克2隊,拿下本次公開賽的季軍,並獲得獎金1200美金。而泰國1、2隊則包辦了本次的冠亞軍。

另外,顧乃涵、張惠敏兩位女將下個月也將進軍廣洲亞運,她們在日前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曾公開表示,廣州亞運會或許將成為她們在沙排大賽上的最後演出。31歲的張惠敏表示,她和28歲的顧乃涵都在學校教書,「等亞運會結束後,我們的主要精力就要投入到上課教書中,可能就沒法繼續打沙排了。」

因此,顧乃涵與張惠敏在本次廣州亞運的目標也是相當明確,那就是奪取一枚獎牌,期望為她們的選手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顧乃涵與張惠敏備戰廣州亞運,期望拿下好成績(世巡賽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