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國際排球總會舉辦的倫敦奧運亞洲分區沙灘排球資格賽(AVC Continental Beach Volleyball Cup),明天起於高雄鳳山公五沙灘排球場舉行,日本、澳門及中華隊均派出男女各兩隊,共計有12支球隊參賽,男女前兩名將取得參加亞洲區複賽的資格。

倫敦奧運沙灘排球賽,男女各24個名額,每個國家至多也只能派男女各兩隊,資格賽競爭激烈,亞洲地區就分成五區複賽,各區前三名才能參加2012年舉辦的亞洲沙灘排球錦標賽總決賽,總決賽冠軍隊才能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

中華女隊以張惠敏及顧乃涵二位老將組成的中華女子一隊,剛在廣州亞運獲得第五名,最被寄以厚望,中華女子二隊由謝佩珊及劉碧欣組成,本月上旬參加在阿曼舉行的亞洲沙灘運動會後,對自己的信心提升不少。

中華男子一隊由國訓中心選手李永彰與蕭宇棠配對,中華男子二隊由林國翔搭配唐屏育,他們原本都是室內排球好手,雖然轉沙灘排球時間不長,他們以打敗日本隊為目標。

【2010/12/23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9/6050860.shtml


-------------------
麗台體育

雖然距離2012年倫敦奧運還有20個月,但國際排球總會(FIVB)已開始針對蓬勃發展的沙灘排球運動展開各區資格賽,首先登場的就是從12月24日至26日於高雄鳳山公五沙灘排球場舉行的亞洲分區資格賽,日本、澳門及中華台北均派出男女各2隊,共計有12支球隊參賽,本次比賽男女前二名將取得參加亞洲區域複賽的資格。

由於2012年倫敦奧運沙灘排球項目,男女各只有24個參賽名額,每個國家至多也只能男女各二隊參加,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競爭格外激烈,光是亞洲地區就分成五個區域進行複賽,各區域的前三名才能參加2012年舉辦的亞洲沙灘排球錦標賽總決賽,而總決賽也只有冠軍隊 才能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面對已走向職業化發展的沙灘排球運動,對起步較晚的中華隊來說,想打入倫敦奧運,真是一項有難度的挑戰。

中華隊這次有男女各二隊參加,其中由張惠敏及顧乃涵二位老師組成的中華女子一隊,甫在廣州亞運獲得第五名,最被寄以厚望,雖然在廣州亞運籤運不佳,在八強賽即敗給金牌軍中國的薛晨與張希,但精采的表現仍獲得極高評價。據張惠敏指出,在廣州亞運預賽曾擊敗中華隊的日本女子一隊,本次也到高雄參賽,但她跟顧乃涵有信心, 這次在自己的土地上,一定要漂亮的擊敗她們,為自己報一箭之仇。

中華女子二隊由同樣就讀國立東華大學的謝佩珊及劉碧欣組成,雖然年紀較輕,經驗也較不足,但二人默契良好,在12月上旬參加在阿曼舉行的亞洲沙灘運動會後,對自己的信心度提升不少,他們表示將全力一搏,以打入前二名為目標。

中華男子一隊由國訓中心選手李永彰與蕭宇棠配對,中華男子二隊由林國翔搭配唐屏育,他們原本都是室內排球好手,雖然轉沙灘排球時間不長,但練球積極認真,經在阿曼舉行的亞洲沙灘運動會洗禮後,吸收了不少寶貴的國際賽經驗,他們對自己的信心也愈來愈強,他們表示將以打敗日本隊為目標,為中華隊取得參加亞洲區域復賽名額。

http://www.ltsports.com.tw/main/news.asp?no=82401&N_Class=1




日期:99年12月24日至26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地點:高雄縣鳳山市公五沙灘排球場(新強路347號對面)
隊伍:日本、澳門、中華 男女沙灘排球代表隊

競賽時間為每日 09:30、10:30、14:30、15:30

~ 歡迎大家蒞臨現場為中華隊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