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1.jpg企業七年排球聯賽17日又上演兩場五局大戰,調整過先發陣容後的國訓隊與去年霸主台電隊大戰了五局,最後台電勝出。而MIZUNO首次與貫一運動交手也上演了五局大戰,一掃前一日慘遭台電逆轉的陰霾,MIZUNO反而在此役也上演了逆轉秀擊敗貫一運動。




TOP GIRL優勢火力三比○凍結CONTI
(25 :17,25:19,26:24)


聯賽第一週第二天的賽程,第一場由TOP GIRL與CONTI的對決。首局,TOP GIRL由陳菀婷搭配舉球員陳婉菁發動連續的時間差攻擊,接踵而來的廖琬如、鄧衍敏多方位火力趁勝追擊,致CONTI守備演出荒腔走板,其下馬威的意向明顯,甫上任的CONTI鄭芳梵總教頭神情嚴肅,在3:7、10:19用盡兩次暫停時機後,不發一言的苦思對策及觀察旗下子弟兵的場上表現,為破除「常敗軍」的魔咒作準備,首局TOP GIRL輕鬆的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換邊再戰,缺少重砲型主力攻擊手的CONTI,集中專注力加強守備,全力嚴防TOP GIRL肆無忌憚的砲火亂射,讓TOP GIRL主力群的火力熄火,直到11:11後,CONTI續航力不足,守備模式慢慢被洞察,TOP GIRL主力群起圍攻,CONTI再度陷入危機,15:20總教頭叫停猛踩煞車,無奈衝速太快,不一會兒工夫,已讓TOP GIRL以25:19抵達終點,TOP GIRL以絕對優勢的戰技,連下兩局聽牌。

連丟兩局的CONTI,持續在狹縫中找出路,慎重的面對TOP GIRL每一次發動的攻勢,藉由一次一次的磨鍊與學習機會,涓滴成河,終有大成之日。比賽來到賽末局,TOP GIRL大幅走馬調將,採取全員作戰策略,給了CONTI大好反攻機會,數度險些讓CONTI突破重圍,總教練張恩崇全程掌握場上變化,於緊要時機善用暫停及調兵遣將,最後仍以26:24拿下致勝局,三比○凍結CONTI搶頭勝的毅志。全場比賽攻守統計,TOP GIRL鄧衍敏、陳菀婷個人獨得12分居冠,李怡萱更以高達30次的成功守備,助球隊順利達陣。

943.jpg



台電驚濤駭浪三比二險勝國訓中心
(25:20,19:25,25:17,25:27,15:12)


男子組第3場比賽,台電迎戰國訓中心。首局,台電鄭儒謙軟性發球得到良好效果,直接破壞國訓接發球反擊機會,再由主攻手王明俊打頭陣,發動一波8:3的攻勢,國訓倍感壓力,還好隊長賴慶和、主力張建邦、蔡瀚毅適時猛加火力,發揮穩定軍心作用,若不是一連串的發球失誤,國訓策動的強力打擊網,會讓台電疲於奔命應接不暇,17:21國訓叫停,暫停結束後,國訓火力也隨著停擺,25:20台電搶下第一局。

第二局易邊再啟戰鼓,場上發生耐人尋味的變化,首局國訓發球頻頻發生狀況,到了第二局成了台電專屬,且接發球未能如期到位,造成王明俊、張善源的火力無處宣洩,3:8第一次技術暫停後,情況依舊沒有明顯改善,反而落後情況加劇,7:12、15:22用完暫停權利後,擋不住國訓崛起的強力砲火,19:25讓出第二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風雲變色,國訓發球問題及接發球纏身,給了台電掌握比賽節奏的契機,4:8、11:16兩次技術暫停仍化解不了低迷的鬥志,17:23消極性的喊停,對台電完全起不了作用,25:17台電再度拿到超前優勢,二比一領先。

第四局台電加足油門,江天祐的A式快攻、張善源時間差、王明俊強力跳發及後排恫嚇火力,第一次技術暫停時,以8:4大幅領先,當暫停結束後,國訓猛然甦醒,網前形成一道穿不破的防禦牆,白世輝、李耀宗A式快攻,串連張建邦、賴慶和的穿透火力,反以16:14超前比數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由領先到落後,台電心有不甘,技術暫停結束後,士氣重新凝聚,提高作戰等級,與國訓進行殊死肉博拉鋸戰,比賽延伸至24:24「丟司」,國訓主將張建邦、賴慶和把握每一次進攻機會,讓球隊保持數度超前優勢,25:24一次、26:25二次,「冷面殺手」蔡瀚毅不落人後,展現優異選手特性,重要關鍵致勝建功,以一記四號位穿透砲火,摘下決定分數,27:25拿下第四局,雙方形成二比二平手。

第五決勝局,龍虎爭的局面一觸不可收拾,台電超強電流,先以6:3迫使國訓叫停,國訓立即施以回馬槍,6:6換台電趕緊喊停,雙方勢在必得的展開激烈拉鋸廝殺,直到11:11,台電江天祐、張善源快攻、攔網、重擊接踵發功,國訓錯失最後反擊機會,15:12台電驚濤駭浪中,以三比二險勝國訓中心。

0417-1.jpg



MIZUNO大演逆轉秀三比二收服貫一運動
(16:25,22:25,25:23,25:11,15:12)


男子組第4場比賽,由MIZUNO出戰貫一運動,雙方重整陣容後的首次交戰,彼此尚在進行實力評估中,依過去比賽成績來看,貫一運動的前身易樺工程,與MIZUNO的對決輸多贏少,但MIZUNO今年兩大主力張建邦、蔡瀚毅投身軍旅加入國訓中心,對MIZUNO的戰力勢必造成不小的影響,輸贏乃未定之數。比賽一開始,MIZUNO的戰力,隱然間浮現另人擔憂的情況,全隊攻勢斷斷續續,無法有效連結,讓貫一運動火力大放送,形成一面倒的對決,25:16貫一運動先馳得點。

第二局換邊再戰,掉了首局的MIZUNO,羅仲仁總教練警覺性的下達應戰指令,全隊加快補位速度,由舉球員王前鑌靈活配球,隊長戴家瑞發動全方位攻擊的打擊,並輔以陳建禎犀利的穿透砲火,周宗豪中間伺機快攻,一改首局悶的很的情形,7:4迫使貫一運動叫出第一次暫停,一度領先至12:6。貫一運動是一支年輕化的球隊,主力球員陳昶輔、黃世豪體力充沛,兩側交叉火網的搭配,無往不利,加上MIZUNO戴家瑞、陳建禎體力耗損過大,越到後半局,體力難以維繫,不一會兒功夫,超前分數全數回吐,17:15、17:17MIZUNO接連用了兩次喊停,此時,貫一運動隊長姜義峰見機不可失,加強發球威力,激起一波連三記發球直接得分的關鍵性局面,MIZUNO力不從心,阻擋不住貫一運動的尾勁,先盛後衰的以22:25再失第二局。

比賽持續來到第三局,貫一運動陣容齊整,攻防應對流暢穩健,與MIZUNO展開一來一往的攻防拉鋸戰,一路小幅領先,但始終無法拉大差領先優勢,直到17:16率先叫出暫停,企圖一舉突破僵局,但反而激起MIZUNO的全力反攻,隊長戴家瑞及主攻手陳建禎、蔡家豪在萬無一失的精采補位結合下,發動前撲後繼凌厲的殺氣,硬將頹勢逆轉,20:22貫一運動二度叫停,仍擋不住MIZUNO的銳勁,23:25被MIZUNO搶回一局。

第四局雙方四度換邊對決,MIZUNO延續第三局後半場的氣勢,全隊力拼第四局,所有球員被要求善盡各自角色,不容一絲的放鬆,終於逐漸找回以往既有的水平,廝殺起來虎虎生風,而貫一運動年輕小將,歷經前後差異極大的變化,攻防陣容大受影響,一路節節敗退,11:25走樣式的奉送第四局,雙方二比二平手。

最後決勝局,雙方卯足勁力守城池,強力廝殺佔不了便宜下,4:4後,貫一運動改走輕巧快打戰術,反而收到奇效,8:4拉大比數局中換邊再戰,MIZUNO換了邊後,也換了手氣,以周宗豪、溫笙銘為首的防守線,有效嚇止貫一運動的攻勢,加上周宗豪中間快攻及陳建禎四號位發威,重演逆轉秀,10:12貫一運動叫停,無耐隊長姜義峰及陳昶輔緊要關頭的失誤錯失良機,15:12 MIZUNO後來居上,大演逆轉秀,以三比二收服貫一運動,可惜了貫一運動上半場精采的表現。

04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