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1281000348171dsc_0764.jpg2011年第16屆亞洲男排錦標賽(男排亞錦賽)日前公佈了分組名單,中華隊繼去年亞洲盃之後,再度與伊朗、印度狹路相逢,同樣被分在A組,另外同組的還有首次報名參加亞錦賽的阿富汗,賽制採四取二晉級八強,中華隊首戰將面對印度,預估將會是能否前進八強的關鍵戰役。另外,本賽事同時也是2011世界盃男排賽、2012倫敦奧運資格賽、2012世界男排聯賽的亞洲區資格賽。


The 16th Asian Sr. Men's Championship
第16屆亞洲男排錦標賽

比賽日期:2011年9月21-29日
比賽地點:伊朗德黑蘭
比賽場館:Azadi第一體育館
     Azadi第二體育館
練球場館:Olympic Academy Hall No.1
     Olympic Academy Hall No.2
     Azadi Banovan Hall
     Hejab Volleyball Hall

參賽隊伍
AUS澳洲, CHN中國, IRI伊朗, KAZ哈薩克, JPN日本, AFG阿富汗, THA泰國, TPE中華台北, UZB烏茲別克, INA印尼, SRI斯里蘭卡, KOR南韓, QAT卡達, IND印度, TKM土庫曼, PAK巴基斯坦

(共16隊,原18隊中黎巴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退賽,賽程日期也因此縮短為9天即可完成,由原本9/19-29變成9/21-29)


種子排名
本次種子排名依據上屆2009年菲律賓亞錦賽名次與世界排名相加之後取平均,依序來決定種子排名,若遇同分則以世界排名為優先參考依據,依照此一規則,本屆亞錦賽之種子排名如下:

種子
排名
隊伍 上屆排名 世界排名 平均值
1 中國 4 11 7.5
2 日本 1 14 7.5
3 伊朗 2 19 10.5
4 南韓 3 23 13
5 澳洲 7 26 16.5
6 哈薩克 5 32 16.5
7 印尼 6 37 21.5
8 印度 9 37 23


中華隊上屆第8名加上世界排名第45名,平均積分為26.5,未獲種子資格。


預賽分組名單

A組 伊朗
(地主)
印度
(第八種子)

阿富汗

中華台北 
B組 中國
(第一種子)
印尼
(第七種子)

斯里蘭卡

烏茲別克
C組 日本
(第二種子)
哈薩克
(第六種子)

巴基斯坦

泰國
D組 南韓
(第四種子)
澳洲
(第五種子)

土庫曼

卡達
晉級規則:分組前兩名晉級八強,後兩名打9-16排名賽

八強複賽分組規則
E組 A組第一 A組第二 C組第一 C組第二
F組 B組第一 B組第二 D組第一 D組第二

預賽成績保留,已對戰過之隊伍不再重複交手


最後由1E-4F 1F-4E 2E-3F 2F-3E交叉對戰
勝者晉級四強,敗者打5-8排名賽





預賽A組對戰順序如下:
9月21日(三) 印度-中華台北
9月22日(四) 中華台北-伊朗
9月23日(五) 中華台北-阿富汗

9月24日(六) 休息日

9月25日(日) 1A-2C 1C-2A
9月26日(一) 1A-1C 2A-2C

9月27日(二) 1-4 2-3八強交叉賽
9月28日(三) 四強賽
9月29日(四) 冠軍戰、季軍戰



參考資料:男排亞錦賽 分組抽籤結果
http://images.sport.org.cn/File/2011/05/17/1522213671.pdf


本賽事同時也是
2011世界盃男排賽(
2011 World Cup
2012世界男排聯賽(2012 World League
2012倫敦奧運資格賽(Olympic Games Qualification
三項大賽的亞洲區資格賽



bl1281000348171dsc_0764.jpg
  




本週末就是企業聯賽上半季最後一站囉!結束之後也意味著中華男排的集訓準備要展開了!中華隊這次亞錦賽的籤運說不上太好,但也沒有很差,伊朗跟印度都是去年的老對手,上屆亞錦賽跟去年亞運都拿下亞軍的伊朗就不用多說了,而印度去年則有兩次交手記錄,兩次中華隊都是打了四局落敗,比數差距都不大,預估將是這次中華隊能否晉級八強的最大關鍵。

至於來自中亞地區的阿富汗則是男排亞錦賽從1975年開辦以來首次報名參賽,近幾年的各大賽事像亞運、世錦資格賽等等也都未報名參賽,整體實力如何完全未知,不過中亞球隊在體型上應該都有一定的優勢,但實力如何還是要到時候才會知道囉!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中華男排的陣容安排會是如何,不過希望今年中華男排能再像去年亞洲盃那樣來個驚奇之旅,順利拿下好成績也順便讓體委會改觀一下XD雖然說去年亞運創下歷年最差成績,但仔細看比賽內容就可以發現其實我們的選手並不是那麼差,只是很多場次總是很可惜的差那麼臨門一腳,幸運女神比較不眷顧。無論如何,繼續支持他們就對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