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年台師大男排拿下四連霸之後一直到今年,陸續看到SSU的報導使用「史無前例」、「前所未有」、「空前」之類的描述,而大專體總發出去的新聞稿也是SSU寫的所以內容相同,因此也可看到一些網路或平面媒體報導時也跟著用了。不過事實上,4連霸、5連霸都非「史無前例」,男排大專盃最長的連霸紀錄是85到90學年度同樣由台灣師大創下的6連霸。


那是個林顯丞、吳忠政、劉昱毅等好手都還在讀大學或研究所的年代XD
其實網路上也都還可以找到一些當年六連霸的報導或討論
自由時報的網站上甚至還有91學年度台灣師大男排尋求7連霸失利的報導



《大專排球聯賽》痛電師大 台體封王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充分掌握制空權的台灣體院,昨天在台灣師大體育館地盤上撒野,以直落三粉碎台灣師大的七連霸美夢,台體贏得九十一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男子第一級冠軍。

  女子組冠軍戰,國手如雲的台灣師大以三比○力克台北體院,連續三年封后,為地主保留一點顏面。

  台灣體院去年決賽先盛後衰,一比三不敵台灣師大,今年捲土重來,尤其在補進兩名師大畢業好手吳忠政、劉昱毅後,更如虎添翼。

  台灣體院和師大第一局就展開激戰,比數緊咬不放,以亞青國手為班底的師大,在二十比二十二落後時,暫停奏效,一口氣連趕四分,以二十四比二十二率先聽牌。

  防守嚴密的台體驚險化解兩個局末點後,雙方進入「丟士」大戰,經驗較嫩的師大在關鍵時刻多次發球失誤,始終欠缺臨門一擊,比數交替上升,戰成三十九平,最後台體靠一記重錘和成功攔網,以四十一比三十九艱苦拿下勝利。

  師大首局受挫後,氣勢一蹶不振,台灣體院長人吳忠政、林顯丞構築的攔截網有如銅牆鐵壁,更讓師大重砲手難越雷池一步,最後台體乘勝追擊,以二十五比十三、二十五比九重創師大,完成甜蜜復仇。

民國92年4月9日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3/new/apr/9/today-sp4.htm

Youtube上也有第一局的精華片段,不過那是個只有錄影帶的年代


影片一開始也可以清楚看到尋求七連霸的海報
題外話,沒想到那時柯力仁就已經在了,然後阿甘也還在師大耶XD




順便一提 台師大女排則是在89到94學年度拿下六連霸
95學年度在文化大學體育館尋求7連霸失利,敗給顧乃涵領軍的台北體院




以上

這篇沒有什麼重點
只是想要單純還原一下事實真相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