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top企業八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開幕首週賽事結束,上季墊底的國訓中心經過半年的磨合,打出一番新氣象,21日以直落三擊敗貫一運動,22日再以直落三扳倒去年挑戰賽冠軍MIZUNO,開季二連勝目前在男子組獨占鰲頭。女子組部分,台電女排面對以新秀為主的conti,沒意外的以直落三順利取得二連勝。



台電賽訓合一3:0重挫conti
(25:16,25:14,25:11)

企業八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女子組第二場賽事,conti二度挑戰台電。首局,台電仗著身高優勢,主攻手溫憶慈、王欣婷、謝怡婷頻頻在網邊放冷箭,再由何彥池二號位重砲侍候,造成conti陣容騷動,打破一開戰緊咬著分數不放的節奏,9:13謝淑明教練叫出暫停,但面對台電高調球的輕巧打法,場上球員欠缺警覺性,始終跟不上步伐,分數持續擴大至23:14,最後在李昭霓扣殺掛網下,16:25讓台電率先取得首局。

第二局一開打,conti面對實戰經驗豐富的台電,處理網邊球的態度略顯疲弱,強力扣殺突遭台電高牆攔阻後,卻不見後繼的補位及第二波的攻勢,不僅白白浪費許多取分機會,更給了台電重新佈局發動攻勢的大好時機,8:15喊出暫停後,狀況更加嚴重,接發球倉促、攔網跟不上腳步、網邊球處理不當等問題接連發生,台電以逸待勞,從容佈陣,僅讓conti隊長馮韻竹、主攻手王葦婷零星火力達陣,雙方比數快速擴大至23:13,conti二次叫停,但大勢已去,於事無補,25:14台電再下一局,二比○『聽牌』。

雙方進入第三局,連摘二局的台電掌握絕對優勢,由舉球員顏佩玲主導攻勢,進行戰技演練,分別攻輸給吳可柔、溫憶慈、王欣婷,展開火力大轟炸,並伺機擺晃虛攻,打亂conti原本脆弱的作戰士氣,conti於5:12暫停改運無效,台電依然故我,把比賽當作平時訓練,火力大肆撻伐,conti節節敗退,9:22叫出二次暫停止血,但元氣大傷,回天乏術,11:25讓出第三局,台電賽訓合一三比○重挫conti。



台電攻守俱佳3:0凍結貫一運動
(25:22,25:21,25:20)

男子組第一循環第三戰由開幕賽兩支落敗隊伍對決,貫一運動vs台電。首局,兩隊先發陣容分別為,貫一運動:黃世豪、翁侑新、林則旻、林志勇、彭為銘、舉球員黃韋程及自由球員林雍順;台電:陳保宏、黃建逢、江天祐、王明俊、葉志堅、舉球員鄭儒謙及自由球員薛添隆。比賽一開始,雙方即陷入苦戰,兩隊主力球員手感均佳,但台電鄭儒謙、江天佑在網上的雙人攔網功力比貫一運動略勝一招,讓黃世豪犀利的火力吃了不少虧,11:14貫一運動叫停,翁侑新、林志勇、彭為銘合力擔起攻擊重心,一下子將失分通通搶回來成15:15平手局面,此時台電,江天祐再度發揮高超的攔網功力,一會兒與鄭儒謙雙人合作,瞬間換個位置,個人獨守關口,讓貫一運動不得其門而入,比數一下子又拉大至18:15,貫一運動再度喊停,台電兩大主攻手王明俊、黃建逢急攻,但無法一鼓作氣斷了貫一運動的後路,23:21台電叫出暫停,盤算終結策略,最後由王明俊發動後排強攻及隊長陳保宏閃過貫一運動雙人防守的縫隙,虛攻球奏效,25:22台電拔得頭籌。

換個邊再戰,貫一運動第二局積極發動攻勢,以黃世豪為主的全方位火砲,閃過台電的高牆,取得7:4的領先,台電叫停,將重心放在網前的守備,並將後防的重責大任交予自由球員薛添隆,守備上有成,攻擊方面也不含糊,黃建逢、江天祐、陳保宏分別展開不同的球路攻堅,失分不僅追回,還超前比數,18:19貫一運動喊停,但比賽節奏已被台電掌控,20:22叫出第二次暫停,仍擋不住台電王明俊及江天祐一實一虛的火力組合,25:21台電連收兩局,二比○等收成。

第三回合換邊交手,缺臨門一腳的貫一運動,連掉兩局,把自己逼到死胡同內,第三局,顯得有點慌亂,而主攻手黃世豪又被台電江天佑及鄭儒謙的雙人攔網卡得死死的,僥倖破網而過的砲火,又被守備刁鑽的自由球員薛添隆不顧死活的化解,情勢岌岌可危,7:12叫出第一次暫停後,台電趁勢也以調兵遣將方式,企圖克制貫一運動暫停策略,見招拆招運用果然奏效,貫一運動非但討不到便宜,還讓台電猛往傷口灑鹽,比數擴大到11:18,貫一運動叫出最後一次暫停,傾全力苦苦在後追分,無奈落後分數過大,加上主力黃世豪後繼無力,被台電老將林乃勤四號位趁機痛下殺手,25:20終結比賽,貫一運動遭台電三比○凍結,連吞企業八年開賽以來的二連敗,台電則討回一點顏面,一勝一負。



國訓中心號召軍力3:0橫掃MIZUNO
(25:23,25:21,25:20)

企業八年第一站輔仁大學中美堂體育館內最後一場精采比賽,由首日開幕戰紛紛拿到勝利的MIZUNO與國訓中心兩強對決。兩隊先發陣容分別為: MIZUNO-陳建禎、楊士正、溫笙銘、許美中、戴家瑞、舉球員黃培閎及自由球員簡偉倫;國訓中心-陳羿廷、張建邦、張善源、呂姜耀強、鄭閔仁、舉球員盧清銓及自由球員莊明叡。

首局一開打,國訓中心陳羿廷、張善源發揮打擊力,以3:0先取得好采頭,MIZUNO才開始投入戰場,但大砲手戴家瑞、陳建禎火力,一開始在國訓中心刻意的防備下,顯得礙手礙腳,加上國訓中心張善源、張建邦、陳羿廷密集火力串連,將比數推至14:9超前5分的優勢,MIZUNO叫停,在楊士正、戴家瑞一連兩記雙人攔網,硬生生擋下國訓張建邦火力的同時,不僅改變了落後情勢,也將張建邦打下場休息,18:21叫出第二次暫停後,在隊長陳建禎及攻擊手莊毅君的火力灌輸下,比數追成22:22平手,國訓中心叫停,許進邦的一記異軍突起穿透火力,再度打破僵局,取得24:23的局末點,最後反攻機會,MIZUNO由許美中擔任操刀手,旱地拔蔥式的由四號位起身,使盡全力的重力加速度力道,可惜準星偏離,25:23國訓中心開出紅盤。

雙方易邊而戰,國訓中心首局吃了甜頭後,第二局當仁不讓,戰鬥力保持滿檔,嚴密防堵MIZUNO的鬩牆之舉,直接造成許美中、黃培閎接連的攻擊失誤,5:1迫使MIZUNO叫了停,四分的差距,在實力相當的龍爭虎鬥戰場上,無疑成了MIZUNO致命的傷害,許美中、陳建禎兩大主力拼命的追分,又被國訓中心張善源、陳羿廷對等的給予回敬,18:21叫出二次暫停,但缺少關鍵的搶分行動,25:21國訓中心再下一局,二比○領先。

精采比賽進入第三局,沒有退路的MIZUNO,神經緊繃,全力搶勝局,第三局一開打,陳建禎、溫笙銘火力交相掩護,一度以6:3超前,只見國訓中心不慌不忙,以張善源、許進邦的主力部隊為首,開始展開追分行動,在節奏掌握得宜之際,失分不僅討回還超前比數至12:11,此時MIZUNO戴家瑞、莊毅君重砲及發球直接得分,再度取回領先權,12:13國訓中心叫停,張善源、許進邦火力在呂姜耀強支援砲火結合下,造成MIZUNO失誤連連,15:20緊急叫停,但氣勢已弱,23:20國訓中心叫停下達終結令,由鄭閔仁主刀,25:20直接點收勝局,三比○國訓中心以直落三優異成績橫掃MIZUNO,在企業八年的第一週,二連勝打出漂亮出航記。



接下來由於中華女排要前往非洲爭取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參賽權,因此下禮拜休兵一週,5月4日再繼續於台北體育館進行第2週賽事,另外,由於台體運傳系SIC TV將去轉播大運會,因此第2週台北站賽事將無法提供轉播服務,歡迎大家直接到現場觀賞精采賽事。


企業八年排球聯賽 第2站賽程時間
2 5/04
(五)
臺北市立
體育館(1F)
14:00 5 MIZUNO-貫一運動
16:00 6 台電-國訓中心
18:00 女3 TOP GIRL-台電
5/05
(六)
14:00 女4 TOP GIRL-台電
16:00 7 國訓中心-MIZUNO
18:00 8 貫一運動-台電
5/06
(日)
14:00 9 台電-國訓中心
16:00 10 MIZUNO-貫一運動
18:00 女5 TOP GIRL-con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