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top11人出征非洲的中華女排,在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資格附加賽中與地主阿爾及利亞進行兩場積分賽,27日首戰在主攻手陳菀婷單場20分帶領下,以直落三橫掃對手、搶得先機,不過次日第二戰卻以直落三吞敗,使得雙方的積分、局數比皆相同,最後比較得失分後,中華女排以總得分141分比138分,3分之差勝出取得晉級資格,順利重返大獎賽行列,6月底將在台灣球迷面前登場亮相。


原本就只剩下12人在左訓中心集訓的中華女排,先發快攻手林均怡因故退出,加上本次參賽時只送出12人名單給FIVB,因此也無法做任何球員遞補的動作,使得最終中華女排就以11人遠征非洲阿爾及利亞,包括隊長鄧衍敏、李怡萱、吳可柔、王欣婷、廖婉如、陳菀婷、陳婉菁、楊孟樺、溫憶慈、蔡盈鳳、顏佩玲,僅剩2名快攻手使得整個非洲行更添懸念。    
    
比賽場館 Hammou Boutelilis
    
27日首役,一開賽雙方就陷入僵局、互有領先,一直到16分之後中華隊才將比數漸漸拉開,就以25:19拿下首局。但已獲得奧運參賽權的阿爾及利亞也非省油的燈,第二局隨即展開反攻,兩隊一路纏鬥到Deuce才由中華隊以26:24驚險勝出,第三局中華隊也不再給對手任何機會,就以25:20再下一城,直落三拿下積分賽首勝,主攻手陳菀婷單場20分為全場最高。
  
在首日旗開得勝後,中華女排只要在第二戰拿下任何一局,就可提前確定獲得大獎賽資格。然而此役中華女排一開賽就陷入苦戰,前一日最佳得分的陳菀婷攻擊火力也遭到封鎖,隊長鄧衍敏挺身而出拿下全隊最高13分,但仍無法幫助球隊搶下一局,最終就以0:3(23-25, 23-25, 19-25)落敗。
   
兩場積分賽,中華女排與阿爾及利亞各以直落三拿下一場,使得雙方積分皆為3分,局數比也都為1,因此必須比較最後的得失分比,最終中華女排就以兩場比賽總得分141分比138分,以得失分比率0.043的差距驚險勝出,繼1994、2007、2010年之後,第四度重返世界女排大獎賽行列。

確認獲得大獎賽參賽門票後,中華女排將先於6月8-10日飛往多明尼加參加分站賽首周賽事,對手包括美國、德國及地主多明尼加;第二周6月15-17日則將出席中國佛山站賽事,迎戰波蘭、南韓、中國;第三周6月22-24日則將會參加台灣高雄站賽事,在台灣球迷面前與義大利、波蘭、多明尼加同台競技,歡迎大家屆時踴躍到現場幫中華女排加油。


2012世界女排大獎賽 參賽隊伍&分組名單點此觀看


中華女排
賽後記者會  

照片來源:FIVB國際排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