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獎賽/8月17日新莊登場 亞洲男排7月嘉義開打
2007/05/16 18:37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由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活化「亞洲男排4強挑戰賽」及「世界女排大獎賽」2項國際比賽的賽事陣容,民眾在該期間,不但可以到現場觀賞高競技水準的排球賽,更可透過電視現場轉播在第1時間欣賞到「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全程精采攻防內容。

「世界女排大獎賽」是由國際排球總會於1993年開辦,前10屆為邀請世界前8強隊伍競逐總獎金100萬美金之比賽,2003年起擴大比賽規模,以世界前12強隊伍競逐總獎金129萬5000美金之世界頂級賽事,歷年均吸引眾多民眾觀賽。

今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預定於8月17日起在台北縣新莊市辦理單站預賽,參賽隊伍計有義大利、巴西、多明尼加及我國等4國4隊。亞洲男子四強挑戰賽每2年舉辦1次,參與國家為亞洲男排前4強,今年預定7月27日起至29日假嘉義市舉辦,參賽隊伍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及我國等4隊,其中3隊經列入世界排名前20強。

體委會表示,我國女子排球近年成績明顯提升,除於2005土耳其伊士麥市世界大學運動會勇奪金牌外,更在去年2006亞洲運動會奪得銅牌,使得我國女排代表隊得以重返睽違13年的「世界女排大獎賽」行列。

至亞洲男子四強挑戰賽將與行政院觀光旅遊旗艦計畫相呼應,以行銷台灣地方縣市特色,刺激地方觀光休閒收入,希望國人屆時為我國排球健兒的奮戰不懈給予真摯的掌聲及肯定。

http://www.ettoday.com/2007/05/16/341-20976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