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五年甲級男排聯賽今天於台北進行上半球季最後一天賽程,兩場比賽皆攸關上半季排名,首戰台電隊3:1擊退台中銀穩坐龍頭位置,另一役美津濃3:2苦勝國訓隊,保住老三地位。結束上半季為期八週共30場的精采賽事後,下半球季將從10月18日起於苗栗市巨蛋體育館展開。
圖:本日同時頒發第3、4循環各項技術最佳球員
台電奮勇爭先三比一擊退台中銀行  坐穩上半季龍頭寶座
(19:25,25:18,25:20,25:18)

    下午二時的比賽,由上半球季同為12勝2負的台電與台中銀行正面槓上,勝者將獨占上半季龍頭寶座,二隊實力相當,球場上充滿劍拔弩張的氣氛。首局,台中銀行舉球員毆銘任配球靈活,快攻手周宗豪中間快攻掩護,讓主攻手張建邦、戴家瑞及蔡瀚毅盡情發揮,加上台電的攻擊屢屢遭到台中銀行得攔阻,台中銀行一路領先到19 : 11。台電眼見苗頭不對,既然無法突破長人陣封網,攻擊時由王明俊及紀政委順手打觸手出界,並加強攔網的壓迫性,一度將比分追成19 : 23,可惜緊要關頭鄧政偉發球失誤,台電大勢已去,以 19:25讓台中銀行輕鬆拿下首局。

    輸掉第一局的台電,第二局火力有復甦跡象,江天祐的快攻擊攔網,林顯丞及王明俊的前後排交叉強攻,讓台中銀行得攔網陣線不再無往不利,台電先取得13 : 10領先。台中銀行雖然暫時落後,但依舊保持高昂的士氣與台電週旋,周宗豪與張建邦均有良好的表現,可惜台中銀行陷入發球失誤與攻擊失誤過多的泥淖中,一旦比數接近,不該有的失誤就出現,一再給了台電擴大差距的機會,台中銀行拼命追趕也無力扭轉戰局,讓台電以25:18扳回第二局。

    比賽進入關鍵的第三局,二隊採穩紮穩打戰術,攻擊重心均放在主攻手身上,台電的王明俊與紀政委,台中銀行的張建邦及蔡瀚毅,佔了隊上一大半以上的攻勢,攻擊得分率高到讓雙方一再打成平手局面。當二隊鏖戰至16 : 16平手時,台中銀行張建邦及戴家瑞分別攻擊出界,台電得以取得二分領先,也逼使台中銀行張恩崇教練喊出第一次暫停,但台電氣勢已凌駕台中銀行之上,堅固的攔網陣線與滴水不落的防守讓台中銀行攻擊手打到手軟,加上台中銀行發球常出界的老毛病無法改善,台電就以25 : 20奪下重要的第三局。

    輸一局贏二局的台電,第四局加緊趕進度,連綿不絕的攻擊與銅牆鐵壁般的攔網,一下子將比數拉開成7 : 2領先。台中銀行雖然將比數再追成5 : 7僅落後二分,但台電鄧政偉快攻加攔網建功,比數又被拉開成9 : 5。台中銀行此戰的發球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失誤往往發生在比數追近的緊要關頭,不僅讓攻勢一再受挫,也讓團隊士氣遭受嚴重打擊,更遑論反攻獲勝了。今天在比賽現場來了一大群台電女籃球員來幫自家人加油,用力敲打加油棒,大喊「台電加油」,讓台電上場諸將大受鼓舞,個個奮勇爭先表現,也是台電今天能逆轉扳倒台中銀行的重要因素,最終台電以25 : 18拿下第四局,總成績13勝2負躍居上半球季龍頭寶座,台中銀行12勝3負退居亞席,只能待下半球季再報仇了。


美津濃年輕氣盛三比二氣走國訓中心  保住上半季老三席位
(25:20,28:26,20:25,14:25,15:12)

    次場比賽由國訓中心與美津濃對壘,二隊同為2勝12負,勝者排名上半季第三,敗者將以殿後做收,攸關球隊整體面子,雙方放開身手全力以赴。以國家青年隊為主體的美津濃,在身材上佔盡優勢,一開賽即以猛烈的砲火猛轟國訓中心,黃建逢及陳昶輔的四號位長攻,讓國訓中心攔網者大吃苦頭,率領美津濃以12 : 7領先。國訓中心身材吃虧,但經驗上可略勝一籌,強攻討不到便宜,老經驗的溫笙銘及莊明叡就以時間差攻擊搭配虛攻吊球,不但讓美津濃小老弟人仰馬翻,也追回了不少失分。國訓中心雖然努力追趕失分,但發球失誤過多,加上美津濃主砲手黃建逢表現相當傑出,前後排攻擊如入無人之境,美津濃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以25 : 20先聲奪人。

    雙方換邊再戰,贏得第一局的美津濃攻擊忽然失去了準星,舉球員鄭立昇與攻擊手的搭配出了一些狀況,讓國訓中心把握機會一輪猛攻,將比數拉開為8 : 4領先。但美津濃年輕小將並不氣餒,再度展現強攻本色,在老教頭張榮祥穩健的指揮下,很快的將比數扳成15 : 15平手。比賽逐漸進入決勝階段,每一分均關係到第二局的比賽勝負,美津濃小將此時發揮了難得一見的高昂鬥志與求勝慾望,肯拼肯纏不放棄任何一球,全隊士氣high到不行,尤其左手小將林侑新與黃建逢的扣殺威力十足,而國訓中心四兩撥千斤的打法也讓美津濃吃足苦頭,精采的攻防讓全場觀眾情緒沸騰,當二隊一路僵持到26 : 26平手時,美津濃靠著楊士正的中間快板及林侑新二號位攔網成功,艱辛的以28 : 26贏得第二局。

    連輸二局的國訓中心,第三局放手一搏,時間差攻擊及攔網均有所斬獲,在前半局以11 : 8領先,美津濃在緊急叫停後,應用身材優勢展開壓迫式攔網,讓國訓中心的近網攻勢無法施展,而美津濃陳昶輔及黃建逢迭有佳作,美津濃再將比分追成15 : 15平手。此後雙方互有往來,國訓中心張晉豪四號位長攻及簡有成二號位攻擊成功率頗高,美津濃即使奮力搶攻,但卻操之過急,反而陷入國訓中心的攔網陷阱,在20 : 20平手時連失五分,讓國訓中心以25 : 2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身材吃虧的國訓中心反而較敢強力發球,讓美津濃接發球不佳的老毛病露出原形,而修正球及後排硬要強攻的結果,讓美津濃嚐到屢屢出界失分的苦果,前半局即以 3 : 11大幅落後。國訓中心在領先優勢下,愈打愈順手,美津濃則愈打愈急,即使頻頻調兵遣將,也無法挽回大失血的劣勢,國訓中心再以25 : 14奪下第四局,也將比賽帶入了決勝局。

    緊張刺激的第五局,美津濃林侑新二號位強攻為球隊帶來好彩頭,國訓中心張晉豪亦不甘示弱,二隊打成4 : 4平手的緊張局面。美津濃年輕小將攻擊慾望濃厚,但穩定性並不如國訓中心,因此雙方幾乎是一來一往的僵持局面,讓場邊的觀眾緊張的不禁要高聲尖叫。在美津濃僅小幅領先二分時,美津濃黃建逢適時挺身而出,扛下球隊攻擊重擔,且不負教練所託,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年輕的美津濃終於以15 : 12於第五局勝出,上半球季排名老三,國訓中心則落居第四。



另有 民生@報 精華內容版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713003710



基本上我覺得有加油團當然是很好~現場整個熱鬧很多!
但在對方發球時出怪聲或鳴氣笛之類的行為似乎就不是很理想了
雖然這跟我見過某次大專盃的超誇張加油法比起來算小兒科的
不過真的是多少會影響到看比賽的興致~

然後我說排協人員還真是死不上傳台北站照片啊 明明拍了不少啊~ 
(難不成拿著單眼相機在那邊走來走去是做做樣子而已嗎?)
最佳球員頒獎的時候還不讓我拍 (雖然我還是偷偷去拍了幾張)
那起碼你們拍的也上傳一下吧~唉~
依我現場觀察可以很確定這跟人力是否足夠絕對沒有關係

話說南湖高中體育館的燈光真的是有夠暗的
沒辦法像上禮拜在新莊體育館拍大獎賽時那麼容易拍成功XD

不過今天現場觀眾還真的是挺多的耶~
有一些還是今天早上才從南部趕上來台北看的耶~
打著上半季冠軍戰名號果然是不一樣啊 哈
希望下半季現場觀眾也能越來越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