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下半球季賽程(31~60場次),首站於10月18日假好山好水的苗栗巨蛋體育館正式開打。第31場次賽事,由上半球季冠軍隊台電出戰美津濃(國家青年男子隊),次場比賽,由亞軍隊台中銀行與國訓中心捉對廝殺。首日,大會為配合中華電信MOD轉播工作,比賽時間往後延一個多小時開賽。


    首役,在苗栗縣劉政鴻縣長親臨勉勵的開球儀式下,由排壇常勝軍台電出戰美津濃(國家青年男子隊)。一開打,在當家舉球員李瑞斌的穿針引線中,搭配黃金戰鬥群林顯丞、江天祐、王明俊、鄧政偉、張善源等主力戰將輪番緊密攻擊威嚇下,大有斬獲,讓總教練張榮祥缺席及少了突破性火力的美津濃,大感吃不消,雖於9:14、13:21用盡了兩次暫停機會,仍無濟於事,25:14台電輕鬆拿下了首局。

    比賽進入第二局,戰事吃緊的美津濃小將們,面對台電優異的攻防戰,仍顯得綁手綁腳,長、短火力完全受制於台電的區域聯防,僅靠黃建逢、陳昶輔零星的漏網火炮建功,對兩軍激烈對峙的戰情,幫助不大。反觀台電的佈局,有效壓制的有利局面,成了老教頭吳坤沛教練的操兵場,手下球員大幅調配出場磨練,也驗證了台電雄霸排壇的全面性實力,25:18再取第二局。

    第三局,氣勢完全受挫的美津濃諸將,積極的策動反攻突擊,以求延長戰線保住一線希望。可惜,面對防守滴水不漏的台電猛將,美津濃小將們的強大火力,猶如沈入水中,激不起強大、連續的回應,只得沿路遭受台電主力群的轟炸,節節敗退,20:25再丟第三局,以○比三向台電稱臣,苦吞下半球季的首敗,而台電仍持續發威,繼續往年度冠軍寶座邁進。

    編號32號場次的賽事,台中銀行迎戰國訓中心。首局,台中銀行「攻擊鐵三角」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犀利的火力大爆發,除發揮穩定的影響力外,更一舉打垮了國訓中心的戰鬥力,10:4國訓中心叫停因應,但仍擋不住台中銀行「鐵三角」的綿密重砲,雙方差距持續擴大,8:19國訓中心二度叫停以求喚醒低盪的士氣,但在隊長林韋志連兩記的中間強勢取分後,局勢仍回到台中銀行的掌控中,25:13台中銀行拿先下一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首局失了準星的國訓中心力圖振作,在簡有成、莊明叡、溫笙銘的接力攻勢下,一度緊咬住比數,5:5後,發生了自由球員陳宇聖前排組織攻勢的違例後,亂了準星的毛病再犯,台中銀行趁勢發起一波波的火彈掃射,加上後繼的陳羿廷、陳建禎、陳昇郁火力接替,25:17取下第二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台中銀行藉領先優勢,持續採取更為積極的用兵策略,陳羿廷、陳建禎、陳昇郁躍升為主攻部隊,表現可圈可點,雖無法拉開比數領先差距,但仍讓國訓中心疲於奔命,直至國訓中心調入主力伏兵甘秉宗下場,帶動了國訓中心的全面反擊氣勢,反以19:17迫使台中銀行叫停,戴家瑞、蔡瀚毅、張建邦、白世輝、周宗豪幾位陣中主力重執攻擊號角,逐漸追回失分,雙方進入拉鋸延長戰,直至28:28國訓中心莊明叡的火力突破及台中銀行的失誤,30:28國訓中心追回一局。

    戰況延伸進入第四局,台中銀行主力部隊全數歸隊,提昇備戰等級,並挾著強勢火力,硬生生澆熄了國訓中心好不容易凝聚的士氣,再度主導比賽節奏,7:11國訓中心緊急喊停因應,仍嚇阻不了台中銀行啟動的進攻企圖,11:19雖再度叫停,但為時已晚,25:16台中銀行摘下致勝局,三比一轟垮國訓中心,拿下下半球季首勝。

 


企連下半季開打 剛好有放兩天假 所以當然是不能錯過囉~

而苗栗巨蛋真是個好場地 不過兩側椅子不拉出來就毀了這個好場地

只能在遠遠的頂端看比賽感覺有點差~

希望下禮拜會有改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