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奧星空北京8月16日/記者 陽文)明天(8/17)北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將進行最後一輪的爭奪。其中B組的巴西與義大利、俄羅斯與塞爾維亞均要捉對廝殺,在兩兩對決中定出第一、二名和三、四名的位置。
  實際上,經過前四輪的角逐,在B組的六支隊伍中,巴西和義大利隊均是四戰四勝,俄羅斯和塞爾維亞隊則是兩勝兩負,而哈薩克和阿爾及利亞隊均是四戰皆敗,因此,B組的前四名已經決出。在明天的比賽中,巴西與義大利隊、俄羅斯與塞爾維隊比賽的勝負與她們能否出線並不重要,只是關係到具體的名次。但是,對這四支隊伍言,這場比賽的結果卻對她們在八強複賽中的對手有很大的影響。



  巴西和義大利女排在北京奧運會中表現惹眼,因為她們均戰勝了實力強大的俄羅斯隊。其中,義大利隊還是在名將阿奎羅缺陣的情況下取得的。為爭奪B組首位,以便在八強複賽中能夠與A組第四名隊伍對陣,兩支均保持不敗的強隊之間估計要展開一場激烈的競爭。雙方同為世界一流隊伍,高手眾多,攻防一體,各有所長。相比之下,巴西隊更全面一些,義大利隊則強攻更強一些。而傑奎琳、謝拉與阿奎羅、皮辛妮妮等名將的對抗,更使比賽增加了觀賞性。



  實力強勁的俄羅斯隊在北京奧運會此前的比賽中表現不佳,先後負於義大利和巴西隊。特別在對陣巴西隊時,幾乎是完敗。只在三、四場比賽中,才戰勝了實力較弱的哈薩克和阿爾及利亞隊。後起之秀塞爾維亞隊因實力的原因不敵巴、義隊,但戰勝了哈、阿女排。俄羅斯與塞爾維亞隊明天比賽結果將決定小組三、四名的歸屬。



  按照賽制,B組第四名隊伍將在八強複賽中對陣A組冠軍(很有可能是古巴隊),因此,為取得有利的形勢,俄塞兩隊都要盡力取勝,以避開實力強勁的對手,為晉級半決賽多一些把握。從實力上看,俄羅斯女排要佔有優勢,特別是強攻和攔網上,但她們前幾場比賽的表現並不是很好;塞爾維亞隊也擁有相當的實力,在進攻、發球等方面也有自己的特點。所以,這場比賽的爭奪也將十分激烈。當然,如果俄羅斯隊的狀態能夠恢復至正常的話,其取勝的機率也會多一些。否則,鹿死誰手,很難預測。


 

 


 



決勝局連負古美隊 明戰日本隊中國女排不容有失

(華奧星空北京8月16日電/記者 陽文)明天晚上,中國女排在首都體育館迎來自己北京奧運會A組最後一場比賽,對手為日本隊。在相後以2比3不敵古巴和美國隊後,這場比賽中國女排必須要振作精神,不容有失。



  在小組前四場比賽中,中國女排兩勝兩負,暫時排名第三。雖然,只要進入小組前四名,就可以進入八強,但是明天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國女排必須要取勝。因為在A組中,除四戰四勝的古巴隊和四戰三勝的美國隊穩進小組前四名外,均是兩勝兩負的中國和日本隊積分相同,誰能取得明天比賽的勝利,誰就可以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穩穫八強資格。

  作為多年的老對手,中日女排之間都非常熟悉。自進入21世紀後,中國女排幾乎保持了對日本隊的絕對優勢,取得了絕大多數交手中的勝利。但是,日本女排也在2007年亞錦賽中擊敗了狀態不佳的中國隊,中止了中國隊欲創亞錦賽十一連冠的希望。



  實際上,為備戰北京奧運會,中日女排均作了精心而充分的準備。日本女排不僅招進了高個子選手,提高進攻和攔網水平,而且繼承了防守出色、小球串聯技術好、作風頑強的傳統。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奧運落選賽中,日本隊曾3比1戰勝了波蘭隊;而在今年的大獎賽總決賽中,日本女排也出人意料的以3比0擊敗了世界勁旅意大利隊。北京奧運會小組賽中,日本女排再次以3比2擊敗了波蘭隊。因此,日本女排的水平和堅韌絕不可以輕視。

  當然,從整體實力上看,中國女排要勝過一籌。特別在高度上,更佔有一定的優勢。不過,日本隊對這場比賽肯定也做好了有針對性的佈置,如拼發球、利用自身防守好的特點進行拉鋸戰等。因此,這場比賽的爭奪也將十分激烈。中國女排必須要認真準備,不可懈怠,以發揮出自身的特點,從而掌握比賽的主動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