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69-TOP.JPG 企業六年排球聯賽昨日移師台中縣豐原體育館進行第四站賽程,豐商校友為班底的地主隊易樺工程對上戰績排名第一的MIZUNO,上次交手易樺先贏兩局再掉三局慘遭逆轉,本次又遭遇相同情況,兩隊激戰到第四局易樺一路領先,沒想到最後MIZUNO再度上演逆轉秀,3:1結束比賽,易樺再次飲恨。另一戰台電輕鬆以直落三擊敗尚未開胡的國訓隊。女子組賽事則由台電擊敗conti取得六連勝。


台電談笑用兵三比○輕鬆擊退國訓中心

(25:19,25:20,25:18)

9日首場賽事,由目前戰績五勝一負的台電男排出戰尚未開胡的國訓中心。首局一開打,台電快攻手鄧政偉及年輕新秀黃建逢火力發威,一快一長的牽制國訓中心的戰力,12:7讓國訓中心叫出了第一次暫停,期間雖出現短暫的冷場,給了國訓中心反攻的契機,但在15:13吳坤沛老教頭的暫停策略調整及調兵遣將的戰術運用,重新發動犀利的攻勢及堅固的守備,國訓中心攻防瞬間變了調,任憑台電大力撻伐,25:19台電拿下首局。

DSCF4824.JPG DSCF4841.JPG

比賽進入第二局,一開始,國訓中心手感逐漸增溫,雖受制於台電王明俊、張晉豪的嚴密防守,但在戰術的靈活搭配下,李元榆的時間差火力、洪榮宗的後排大砲、雷博盛的A式快攻偷襲,甘秉宗的四號位穿透火力,以8:6迫使台電喊停,如同首局一般,暫停後,氣勢明顯轉強,而國訓中心則攻防亂了套,反以12:14、12:16用盡了暫停機會,儘管隊長洪榮宗後排火力氣勢磅礡,可惜後援火力斷了線,終究不敵台電一波波綿密的殺傷砲火,25:20台電再下一局,二比○領先聽牌。

DSCF4864.JPG DSCF4873.JPG

上一役台北站表現精采的國訓中心,事隔一周,顯然戰鬥意志弱了許多,無法持續攻勢,在沒有退路的第三局,一開始趁著台電恍神之際,取得5:2領先,台電叫了停後,重演前兩局的戲碼,以銅牆鐵壁般的守備,阻斷了國訓中心傷兵歸隊的大砲手甘秉宗及隊長洪榮宗火力,順勢逆轉,反讓國訓中心5:6喊停,叫了停後的國訓中心,整體攻勢並沒有得到有效刺激,反而在發球方面出現嚴重連續性的失誤,台電各路火力齊發,25:18輕鬆摘下第三局,直落三比數擊退國訓中心。

第一場比賽結束後現場頒發男排第1~2循環個人獎項
個人獎項

MIZUNO有驚無險三比一力克易樺工程

25:18,21:25,29:27,25:23)


9日第二場比賽,由MIZUNO出戰易樺工程,MIZUNO五勝一負戰績,積極爭取大哥大地位,排出溫笙銘、周宗豪、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舉球員黃培閎、自由球員簡偉倫等最佳先發陣容應戰;易樺體育工程則以彭為銘、莊明叡、林志勇、姜義峰、林則旻、舉球員鄭立昇、自由球員林雍順為先發部隊。首局一開戰,MIZUNO隊長張建邦、「冷面殺手」蔡瀚毅、大砲手戴家瑞頻頻出招,展現強硬的火力對決,年輕的易樺工程選手抗壓力不足,面對強悍的重砲威力,防守網漏洞百出,呈現一路挨打的困境,13:17、16:20叫停企圖逆轉頹勢無效,首局25:18由MIZUNO拿下。

DSCF4994.JPG DSCF5169.JPG

比賽來到第二局,MIZUNO隊長張建邦、蔡瀚毅、戴家瑞的砲火依舊犀利,記記建功,原本應將比數快速拉開,可惜發球不順,白白奉送許多努力搶下的分數,雖勉強保持拉鋸局面,但在易樺工程小將死纏爛打的奮戰精神壓迫下,終於掉入落後的困境,15:17暫停因應無解,傷痕持續擴大,17:22二度叫停,終於出現轉機,長人周宗豪的快攻帶動一波連得3分的氣勢,22:20易樺工程緊急喊停止血,隊長姜義峰、快攻手彭為銘陣前攻堅發揮穩定軍心作用,才消減了MIZUNO的反攻氣勢,25:21易樺工程戰力提升,扳回一局,雙方一比一平手。

DSCF5061.JPG DSCF5247.JPG

比賽進入第三局,MIZUNO一開始即展現強烈的求勝心,加值過的火砲威力,一發不可收拾,5:1強叫易樺工程乖乖叫停,這一停,也讓比賽產生劇烈的變化,易樺年輕小將陳昶輔、黃世豪、隊長姜義峰、彭為銘攻防有序,一分一分的討,終於不負苦心的將落後分數追回甚至超前,12:14 MIZUNO叫停,快攻手溫笙銘攔網功力了得,「冷面殺手」蔡瀚毅重砲發威,重新拿回領先地位,20:22易樺工程二度叫停,林則旻連攻帶守,黃世豪趁機砲轟,戰至24:24平手,MIZUNO暫停研謀對戰策略,隊長張建邦刁鑽火力對上易樺工程陳昶輔、林則旻穿透火力,戰線延伸至28:27MIZUNO領先,才在舉球員黃培閎奇招式的中間攻擊分出勝負,29:27MIZUNO摘下第三局,二比一領先。

第三局最後Deuce片段 (如不能播,請點選HQ)


比賽拉長戰局至第四局,MIZUNO一開始即有好的攻勢,主力砲手出手猛烈,取得6:3的優勢,易樺工程叫停,彭為銘、林則旻、黃世豪三路火力持續攻堅,並鞏固網前的守備工事,硬生生的逆轉頹勢,MIZUNO無奈的於11:13、14:18用盡暫停機會,但也再度演出戲劇的逆轉秀,蔡瀚毅接續隊長張建邦的火力,威風八面的重砲,所到之處,地面嘎嘎作響,易樺工程小將被轟的暈頭轉向,領先的分數通通給要了回去,21:22二次喊停,仍擋不住殺手級的火力,最後在黃世豪的發球失誤下結束比賽,25:23 MIZUNO摘下致勝局,三比一力克易樺工程,六勝一負,目前戰績與台電隊持平。

DSCF5105.JPG DSCF5311.JPG

台電走出亂流直落三擊敗conti

25:11,30:28,25:16)


女子組第七戰,由conit出戰台電女排,獨領風騷的台電女排,目前戰績穩居各隊之上,第三度與conti碰面交戰,首局即發揮凌厲攻勢,完全不把conti看在眼裡,視若無人般的加以摧殘,25:11輕鬆拿下首局。

掉了首局的conti,到了第二局一開始,才逐漸融入比賽實境中,火力逐漸升溫並一路壓著台電打,台電姚承杉教練對其愛將擔心的亂流隱憂問題提早爆發,雙方比數14:17時姚承杉教練喊停後,情況改觀反以18:17讓conti叫停,雙方形成拉鋸戰,數度Deuce後在台電吳可柔的幸運發球得分下,30:28摘下第二局。

DSCF5348.JPG DSCF5454.JPG

無可退路的conti來到第三局更是疲態隱現,在台電吳可柔、蔡盈鳳、蔡妃真的火力追擊下,5:9叫出了第一次暫停,所幸陳融瑄、黃秀敏的攻勢尚能維繫戰力,但仍無法與台電強勢的火力匹敵,局勢呈一面倒,最後台電以25:16拿下致勝局,三比0第三度擊垮conti。



更多照片請至 企業六年排球聯賽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