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CAQ20A5R.jpg一掃昨日荒腔走板的表現,中華女排今(14)日在2010世界女排大獎賽日本岡山站第二日賽事迎戰德國隊,整體士氣明顯有所提升,然而關鍵時刻失誤過多,最終仍是讓中華隊以直落三(19-25, 14-25, 19-25)吞下第五敗。15日中華隊將於台灣時間16:00二度對上日本隊。另外台北站也將於20日於台大體育館登場。


中華隊先發球員為舉球員6號顏佩玲、主攻手1號鄧衍敏、5號吳可柔,中間手2號蔡盈鳳、13號溫憶慈,副位3號陳菀婷,自由球員12號楊孟樺。

GetImage.jpg

第一局吳可柔、溫憶慈攻擊觸擊對方攔網界外得分,德國隊長攻斜線也連得2分,兩隊出現1分追1分的現象,中華隊發球2次失誤比數6:8落後,溫憶慈單腳起跳扣球出手速度之快令對方來不及攔網,而快速將球擊入對方場內,蔡盈鳳B快攻得分,陳菀婷發球再添1分,比數16:15領先,坂口先生在16:17暫停後中華隊攻擊出現3顆攻擊界外球,後半局的失分速度令人摸不著頭緒,加上此時所有攻勢都被對方攔下來,無球能打進對方場地內,第一局以19:25落後。

第二局開始,中華隊接發球未到位使得比數0:3落後中華隊喊出暫停,可惜沒能立即阻止失分,對方發球突然發短線再拿分,雖然之後蔡盈鳳單腳背腳起跳吊球成功,但是中華隊自己的失誤太多,導致比數落後高達8分,整局中華隊的節奏感極不流暢,只見廖琬如替換吳可柔上場以及謝怡婷替補溫憶慈發球連發4球有連續拿分的情況,但是陳菀婷在2號位置的攻擊被德國隊雙人攔網攔下來,加上中華隊陸續接發球未到位,舉球員能舉球的次數很少,終以14:25輸掉第二局。

第三局德國隊攻擊發生界外失誤,陳菀婷單腳切入B快攻拍入後排長角落地,加上自由球員楊孟樺補位起來製造蔡盈鳳攻擊得分機會,接著陳菀婷發球落在底線再得分,第一次技術暫停8:4領先,之後德國隊發球長短運用連追3分,還好蔡盈鳳背飛攻擊止住失分,鄧衍敏斜線扣球再下一城,之後卻又被德國隊發短球戰術破壞我方隊型,14:16落後進入第二次暫停,雖然蔡盈鳳C快攻擊與吳可柔長攻球有所表現,可惜德國隊的攔網依然成為對方致勝的關鍵技術,最後中華隊不敵德國隊攔網與攻擊優勢,以19:25輸掉第三局。

GetImageCAQ20A5R.jpg

綜觀整場球賽,坂口先生指出今天的比賽過程不錯,也有看到呈現出昨天完全沒有的比賽“內容”,但是後半局失誤多,而且都是自己的失誤,例如第一局雙方的比數互咬不放,當中華隊16:15領先後,卻包括攻擊界外失去3分和發球界外1分,比數首度出現3分以上的差距,所以先生強調球員們比須訓練自己在緊要的時刻,如何能發球得點或是攻擊破壞對方隊型,此也應證了後半局利用攔網決勝負的理論,並期望球員必須有國際觀。

領隊蘇恆振先生賽後也在休息室內肯定球員們的表現,和昨天相比之下,今天打得很好,隊伍有士氣、有戰鬥力,並勉勵明天對日本一役,面對地主國,球員別有太大的壓力,先設定拿下一局,平常心應戰就好。

11.jpg 13.jpg
12.jpg GetImageCARX09TN.jpg


另外,在結束日本岡山站賽事之後,中華女排將回到台北,於8月20日至22日在台大體育館進行分站H組賽事,屆時也將有巴西、波蘭、波多黎各等隊伍來台獻藝,歡迎大家能踴躍到場為中華女排加油,而MOD愛爾達電視台及中華電信hiChannel也將作現場LIVE直播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