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民生@報許瑞瑜/學甲報導)99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複賽女子第一輪分組循環賽落幕,首班開往六強決賽的列車,由上屆亞軍華僑高中、季軍三信家商、冠軍中山工商和第六名景美女中率先入座。男子甲級東方工商蔡瑋禎彈無虛發,率東方3:2扳倒衛冕軍福誠高中,用三連勝宣示「東方再起」的決心。


這項比賽10日續在台南市學甲國中體育館較勁,男子甲級12隊分成甲、乙兩組展開分組循環賽,甲組東方工商三勝暫居第一,福誠高中和曾文農工二勝一負,內湖高工和大成商工一勝二負,內湖高中三負;乙組華僑高中三勝,高英工商二勝一負,豐原高商、建國中學和瑞祥高中各一勝二負,明德高中三負。


男子組出現一場精采好波,賽前同為二勝的上屆冠軍福誠高中和第六名東方工商狹路相逢,一開賽就打得難分難解,第一局四度「丟士」後由東方以28:26先馳得點,但福誠馬上以25:21反撲,接著東方25:16再度取得2:1領先,第四局時東方主將蔡銘傑右腳踝扭傷,福誠25:17扳回一城,2:2戰局歸零。


決勝局東方工商先發制人,8:4、10:6、12:7一路領先,被追成12:10後,邱楷文幾記漂亮扣殺又將比數拉大至14:11,但又被福誠追至只差一分,此時192公分的東方工商李後延突如其來的快攻,讓福誠措手不及,終場由東方以15:13拿下最後的勝利,此役蔡瑋禎、蔡銘傑、簡顯銘和邱楷文表現出色。


東方工商隨隊教師彭文龍表示,此役是能否晉級四強的關鍵戰,所以雙方都是勢在必得,第一局東方贏得很辛苦,第三局因福誠失誤較多給了東方機會,「第五局我們率先搶下分數,一個攔網和一個接發球失誤被追近,還好最後李後延突襲成功,就靠這一分搶下勝利。」


為何說李後延是「突襲」?彭文龍笑說:「李後延雖然有192公分,但之前快攻得分率幾乎等於零,像這場球他五局就打不到五顆快攻,所以他在前排時對手不會盯他,尤其是在決勝局比數咬得這麼緊的情況下,對手也判斷球應該不會給他,但當下舉球員把球做給李後延,這記出其不意的快攻便成了勝負關鍵。」

XL20110110012040_36612.jpg
圖:高中排球聯賽男子組複賽,福誠高中攻擊被東方工商蔡瑋禎(中)與李後延(右)聯手攔阻。 林嘉欣/攝影。


女子甲級複賽第一輪分組循環賽10日結束,三信家商三勝在甲組排第一,景美女中二勝一負第二,乙組華僑高中三勝第一,中山工商二勝一負第二,由這四隊提前搭上六強列車,第二輪分組循環排名賽編入A組,第一輪相關成績保留。


甲組第三名枋寮高中、第四名內湖高中、乙組第三名屏榮高中和第四名南湖高中,則編入第二輪分組循環排名賽B組,第一輪相關成績保留,B組前兩名將可取得晉級六強決賽的最後兩個席次。


昨天扳倒衛冕軍中山工商的上個學年度亞軍華僑高中女排,今天乘勝追擊,以25:19、25:21、25:9輕取南湖高中,三連勝手到擒來。


上個學年度排名第六的景美女中,今天雖然以1:3敗給季軍三信家商,仍以甲組亞軍之姿,搭上晉級六強決賽的第一班列車,這是景美成軍以來,第一次在複賽第一輪就取得決賽門票,全隊HIGH到不行,教練林文傑透露:「今年的目標是要搶第三名。」


景美女中主將陳曦在歷經去年五月亞洲青少女排賽,以及九月亞青女排賽的洗禮後,球技更上層樓,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快攻時較不會猶豫,出手比以前更快更篤定,得分率也大增。陳曦笑說:「亞青少女排賽是我第一次打國際賽,緊張到腦筋一片空白。」在亞青女排賽時學到新招「背飛」,則讓她很開心。


這項比賽11日上午10時起,將續在學甲國中體育館進行第四天複賽,歡迎民眾到場為球員加油打氣。


99學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複賽10日成績表:

男子組:
華僑高中勝豐原高商 3:0(25:17、25:14、26:24)
高英工商勝建國中學 3:0(25:15、25:22、25:17)
瑞祥高中勝明德高中 3:1(28:26、25:16、16:25、25:21)
曾文農工勝大成商工 3:2(25:16、25:27、25:19、19:25、19:17)
內湖高工勝內湖高中 3:1(25:19、23:25、25:19、25:18)


女子組:
華僑高中勝南湖高中 3:1(25:19、25:21、25:9)
中山工商勝屏榮高中 3:0(25:22、25:9、25:9)
枋寮高中勝內湖高中 3:1(27:25、19:25、25:16、25:10)
三信家商勝景美女中 3:1(25:18、25:20、23:25、25:20)


2011/01/10 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110012040



HVL花絮報導

HVL》華僑女排178 Club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110012041

HVL》內湖高工小鬼當家不含糊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109012034

HVL》王勝豊(ㄌ一ˇ)有子傳衣缽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10801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