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宜蘭運動公園內之宜蘭縣立體育館舉行的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第51、52場賽事,禮拜天(18日)首場比賽於下午兩點由台中銀出戰新竹力晶,而第二場則是由台電與美津濃國訓對博。



  台中銀勢如破竹三比一擒拿新竹力晶  
(25:22,25:19,22:25,25:16)

台中銀、新竹力晶賽事,新竹力晶在主力部隊歸位,戰力明顯提升,首局一開打,隊中靈魂人物甘秉宗即發揮應有實力,頻頻出招,加上另一主攻手許進邦火力的支援,與台中銀分庭對抗,不分軒輊,直至13:13,台中銀第一長人周宗豪巧妙的漂浮球,新竹力晶接發球失誤,又逢許進邦、甘秉宗發球及攻擊的相繼失誤,比賽瞬間有了顯明的勝負跡象,14:18新竹力晶喊停對應,雖一度在甘秉宗持續發威的窮追下,將比數追至20:21,但經台中銀叫停回應,並採取長人周宗豪的快攻策略奏效,25:22台中銀摘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首局嚐到甜頭的台中銀,採取快攻、長攻相互搭配的攻擊策略,由周宗豪、高兆輝快攻破點,打亂新竹力晶的小組區域聯防,並以身高優勢嚴守網上堡壘,更在舉球員邱得全不時成功調開新竹力晶的聯防網,讓張建邦長程重砲頻頻發射建功,9:12、16:22新竹力晶雖用盡了兩次暫停機會,但甘秉宗、陳克舟、許進邦的零星分散火力,難與台中銀全力動員、交叉掩護的火力匹對,第二局再以19:25敗下陣來,台中銀二比○領先。

比賽進入第三局,無退路的新竹力晶,攻防節奏轉為積極,身為隊中倚靠的支柱大砲手甘秉宗,不愧為隊上靈魂人物,一舉足、一投手之間,牽繫著全隊的戰力發揮,二、四號位兩側的斜線攻擊,配上後排強力長程火力,屢屢給予台中銀重重的打擊,加上隊長陳克舟快攻的輔助,如魚得水,一改前兩局頹廢的氣勢,沿路雖遭遇台中銀強力的抵抗,但都能在凝聚的團隊士氣氛圍下化解,終以25:22扳回一局,保住反敗為勝的契機。



第四局兩隊整裝再戰,第三局讓新竹力晶兔脫的台中銀,場上六人先發主力洪榮宗、邱得全、張建邦、周宗豪、蔡瀚毅、陳宇聖陣容排開,氣勢凌人,擺出必勝決心之姿,良好的默契配合,主攻要角洪榮宗、張建邦、周宗豪均發揮既有水準,勢如破竹般的對新竹力晶陣地衝鋒陷陣,好不容易稍有生氣的新竹力晶,再度沈倫,完全無力招架,25:16台中銀快速的拿下決勝局,三比一讓新竹力晶無功而返。




  台電多方位攻擊火力三比○完封美津濃國訓  
(25:23,36:34,25:20)

台電、美津濃國訓之役,下半球季表現猶如倒吃甘蔗越來越甜的台電隊,由江天祐、王明俊、黃聖峰、劉耀彰、張善源、舉球員李瑞斌及自由球員薛添隆組成的先發部隊,再度發揮絕佳的默契組合,攻防間動作純熟,互相支援的火力,首局即以25:23先拿下一局,反觀美津濃國訓雖未能保住首局,但與台電應戰之中,主力戰將林乃勤、戴家瑞、吳明恆的犀利火力及全隊漂亮的補位防守,也著實讓台電吃了不少苦頭,可惜緊要關頭攔不下台電黃聖峰的四號位斜線砲火,以些微差距喪失首局。



第二局攻勢再起,台電隊王明俊、張善源、黃聖峰、江天祐的攻擊火網,正面對上美津濃國訓林乃勤、戴家瑞、吳明恆、陳保宏、陳志強、何政勳、楊富傑等組成的精英部隊,雙方使出渾身解數應戰,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台電江天祐、黃聖峰、王明俊、張善源輪番進逼,美津濃國訓林乃勤、戴家瑞、吳明恆隨即給予重擊回應,賽事一直延伸至34:34,美津濃國訓林乃勤四號位攻擊失誤,台電利用成功的攔網技巧化解美津濃國訓接發球反擊,並在舉球員李瑞斌巧妙的配球下,由江天祐A式快攻取勝,36:34歷經漫長的廝殺,台電再拿下一局,二比○領先。



台電隊經過冗長的第二局激烈廝殺,進入第三局後,態勢轉趨強硬,多方位的攻擊火力及難以捉模的對戰策略,快速的將比數拉開,佔盡先機,美津濃國訓7:13叫停因應,仍擋不住台電來勢洶洶的氣勢,25:20台電拿下決勝局,以三比○直落三比數,完封美津濃國訓。


96年企業四年男子排球聯賽第14週宜蘭站賽事,也是今年企業聯賽倒數第二週例行賽,
11月24日14:00 群力顧問vs台電、15:30美津濃國訓vs台中銀; 
11月25日14:00 美津濃國訓vs群力顧問、15:30台中銀vs台電,
歡迎愛好排球運動的鄉親朋友,闔家蒞臨風景優美的宜蘭縣立體育館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