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jpg企業七年排球聯賽長達4個多月的例行賽今(20)日於屏東畫下句點,本日賽程由年度第二MIZUNO迎戰年度第三貫一運動,以及年度第一台電出戰年度第四國訓中心,恰巧也是兩週後年度挑戰賽的對戰組合,兩戰都打滿五局才分出勝負。女子組部分,年度冠軍TOP GIRL本週面對台電女排苦吞二連敗。


擦亮老招牌 台電三比零 再勝TOP GIRL
(25:23,25:20,25:21)

昨天打滿五局敗給佔地主優勢的台電,TOPGIRL屋漏偏逢連夜雨,主力戰將「小牛」鄧衍敏家中有事請假缺席,由排壇正妹李唐孟替補上陣,攻擊鐵三角缺了龍頭,攻守陣勢難免出現缺口,台電見縫插針,開賽不久迅速取得10 : 5領先。TOPGIRL小將肯拼肯纏,認真處理每一顆球,「蛋蛋」廖婉如擔任火車頭帶動眾小妹反攻,轉瞬間將比數追成19 : 19平手。雙方進入決勝期肉搏戰,五度平手後,台電隊長蔡盈鳳C式快攻得分,TOPGIRL廖婉如攻擊出界,幾經糾纏台電總算以25 : 23搶下第一局。

首局差點遭逆轉的台電,第二局收起輕敵心態,「小毛」張禎尹及年輕小將王欣婷,在老大姐蔡盈鳳掩護下,輪番砲轟TOPGIRL,很快在開局取得10 : 2的領先。少了精神領袖鄧衍敏的加持,TOPGIRL攻擊確實不若昨天凌厲,但永不服輸的信念支撐著她們奮戰不懈,幾番攻防後,竟將比數追成17 : 18只落後1分的緊張局面。可惜廖婉如在緊要關頭發生攻擊及接發球失誤,台電趁機拉開比數,再以25 : 20連下二城。

雖然連輸二局, TOPGIRL仍然保持高昂鬥志,與台電互有攻防,到比賽中斷僅以16 : 17小幅落後一分,但TOPGIRL的接發球突然出了狀況,加上台電小將王欣婷四號位強攻發威,比數再度讓台電拉開, TOPGIRL雖然頻頻換將,但無法減少本身的失誤,台電就以25 : 21直落三取勝TOPGIRL,贏得本週二連勝。

整場比賽攻守統計,台電「小毛」張禎尹攻得 13分、 「阿枝」溫憶慈及河彥池各得8分。TOPGIRL則以「阿非」陳菀婷攻下全隊最高的10分、廖婉如及李唐孟分別攻下9分及7分。

1394.jpg



集氣挑戰賽 MIZUNO三比二 收服貫一運動
(29:27,23:25,19:25,25:11,15:12)


男子組賽事由年度排名二、三名的MIZUNO與貫一運動分庭抗禮,本場比賽等於是下週挑戰賽的前哨戰,比賽前半局雙方互探虛實,形成拉鋸戰,幾度平手來到11 : 11,MIZUNO蔡家豪大發神威,前排強攻擊跳躍發球接連得手,讓MIZUNO先取得16 : 12領先優勢,也逼使貫一運動喊出暫婷。貫一運動左手小將林侑新及「小鋼砲」黃世豪手感發熱,又將比分逼成19 : 19平手,此後雙方奮力拼戰,緊張局面延續到雙方九度平手的27 : 27平手, MIZUNO才靠著二次精準的攔網,驚險的以29 : 27先贏得第一局。

雖然年度戰績排名已確定,但二隊真的想為母隊在挑戰賽集氣,場上廝殺慘烈,仿如冠軍戰般的精采,輸掉第一局的貫一運動,第二局由「小鋼砲」黃世豪領銜吹攻擊號角,讓球隊在比賽前半局均保持一至二分的領先,比賽逐漸進入決勝期,MIZUNO諸砲手突然失去準星,讓貫一運動的集體攔網發揮功效,貫一運動將比數拉到四分差距,自此一路順暢,在第二局以25 : 23扳回一城。

戰成一比一的二隊,爭搶關鍵的第三局,貫一運動的團隊火力復甦,左手小將翁侑新及黃世豪的攻勢依然犀利,屢屢突破MIZUNO層層封鎖,率隊先取得12 : 7的領先優勢。MIZUNO第二局調兵頻繁,讓主力球員稍有喘息機會,貫一運動把握機會猛攻,比分差距逐漸拉大到22 : 13,MIZUNO雖然接連搶回五分,可惜為時已晚,貫一運動再以25 : 19拿下重要的第三局。

全國運動會後打了七場球只贏得二場的貫一運動,亟欲在例行賽最後一場取勝,但MIZUNO第四局猶如睡獅猛醒,戴家瑞及蔡家豪殺氣騰騰,全隊喊聲震天為自己喝采,MIZUNO的分數不斷提升,從只有領先三分直到以19 : 8的十一分差距才停止,貫一運動第四局宛如中邪一般,攻守皆不順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MIZUNO以25 : 11拿走第四局勝利。

只有15分的決勝局,每一球都是關鍵,MIZUNO主攻手戴家瑞在球隊最需要他的時候挺身而出,前後排強攻讓貫一運動球員望球興嘆,在雙方換邊時帶領球隊取得8 : 5領先。但換邊後情勢丕變,MIZUNO的攻擊失誤及「小鋼砲」黃世豪的跳躍發球,讓貫一運動將比分追成8 : 8平手,在經過四度平手後,MIZUNO終於回神,攻擊、攔網、防守均表現得有模有樣,終場即以15 : 12贏得決勝局,在挑戰賽前先在氣勢上站得上風

這場五局大戰,MIZUNO戴家瑞縱橫全場拿下驚人的30分,蔡家豪也攻下二位數的16分;貫一運動「小鋼砲」黃世豪仍是全隊攻擊重心,獨得20分,左手小將翁侑新進帳17分,林志勇14分。

1397.jpg



畫下休止符 台電 三比二 逆轉國訓中心
(28:30,13:25,25:23,25:22,15:8)

昨天搶下久違的勝利,可望放榮譽假的國訓中心,今天雖然隊長張建邦因為要參加幹訓而缺席,不過狀況依然勇猛,張善源、鄭閔仁及陳羿廷三箭齊發,比賽前半段先拿下12 : 8的領先,但龍頭老大台電可不是省油的燈,王明俊及黃建逢立即還以顏色,長攻短吊又將比數追成16 : 16平手。此後雙方卯足全勁廝殺,比分互有領先,二隊持續打到24 : 24平手延長賽,又再度僵持到五度平手,國訓中心靠著張善源的強攻及白世輝的跳躍發球,總算以30 : 28搶下首局勝利。

先贏第一局的國訓中心,換邊再戰依舊展現強烈的奪勝意志,攻擊肯跑位、攔網奮力跳、防守奮不顧身,讓台電的老大哥瞠目結舌,在前半段先取得15 : 8的大幅領先。國訓中心今天的表現確實令人刮目相看,攔網的表現尤其突出,台電主力砲手王明俊、黃建逢、葉志堅都嚐到麻辣鐵板燒滋味,國訓中心的領先持續擴大,再以25 : 13奪得第二局。

連贏二局的國訓中心,第三局全隊士氣如虹,場上每個球員拼老命的撲救所有險球,前半局先取得11 : 9領先,但台電黃建逢、王明俊在左右兩側分別開砲,國訓中心球員攔網不及,讓台電反而以15 : 12拿回主導權。國訓中心雖然奮力將比數追近到只差一分,但台電江天祐中間快攻連中三元,再度澆熄國訓中心的反撲氣燄,台電第三局以25 : 23拿下。

台電贏回一局後,球員士氣找回八成,第四局再由黃聖峰客串舉球,台電三劍客王明俊、黃建逢及江天祐擔起全隊攻擊重任,而國訓中心眾位阿兵哥為了難得的榮譽假,張善源、鄭閔仁及呂姜耀強也使盡吃奶之力,讓第四局形成拉鋸戰,從19 : 19戰到22 : 22平手後,台電才靠王明俊的攻擊與發球連吃三分,再以25 : 22將局數扳成二比二。

讓人神經緊繃的第五局,開局雙方互有攻勢,度過前面的平手僵局後,台電江天祐中間快攻得手,讓台電在換邊時先取得8 : 6的領先。求好心切的國訓中心,球員急著搶攻,卻呷緊弄破碗,攻擊掛網、出界接連發生,台電的領先優勢擴大到12 : 7,國訓中心大勢已去,台電最終以15 : 8拿下決勝局,為企業聯賽畫下休止符。

1389.jpg


100年度企業七年男女排球聯賽至此結束全季例行賽,在男子組各隊完成30場賽事及女子隊20場賽事後,最終排名如下:
男子組-第一名:台 電(25勝5敗)
    第二名:MIZUNO(19勝11敗)
    第三名:貫一運動(12勝18敗)
    第四名:國訓中心(4勝26敗)
女子組-第一名:TOP GIRL(16勝4敗)
    第二名:台 電(14勝6敗)
    第三名:Conti(0勝20敗)






12/03
(六)
輔仁大學
中美堂
14:00 1 年度第1-年度第4
台 電-國訓中心
 
15:30 2 年度第2-年度第3
MIZUNO-貫一運動
 
17:00 女1 年度第2-年度第3
台電女排-Conti
 
12/04
(日)
15:30 女2 年度第1-女1勝
TOP GIRL-女1勝
 
17:00 3 1勝 - 2勝
挑戰賽冠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