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進入最後一週例行賽,本週首度移師台南市成功大學體育館進行第57、58場賽事,週六(12月01日)下午2點的首場比賽剛好是由戰績最接近的美津濃國訓出戰群力顧問,第二場賽事則是由新竹力晶力拼台電。

 (圖: 美津濃國訓隊賽後確定拿下今年聯賽第三名) 


  美津濃國訓奮力一搏三比一降服群力顧問  
(25:21,18:25,25:18,25:19)

聯賽進入最後階段,每場比賽均攸關名次,首場比賽由排名三、四的美津濃國訓出戰群力顧問。首局一開打,群力顧問在主力攻擊手莊明叡與姜義峰聯手發威下,在比賽前半段取得11: 9領先,但美津濃國訓攻擊手戴家瑞、吳明恆攻擊接連得手,自由球員楊富傑拼小命屢救險球,反倒將比數由落後追成20:18領先,群力顧問在戰況吃緊之際,發球及攻擊發生要命的失誤,助長美津濃國訓氣勢,25:21美津濃國訓搶下首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群力顧問轉守為攻,在舉球員謝正得穿針引線下,賴羿夫、溫笙銘重砲猛轟,一路以16: 11領先,雖然美津濃國訓將候補舉球員邱澤拉上前線,帶動一波反攻氣勢,但群力顧問士氣並不受影響,持續的狂轟猛炸,讓美津濃國訓招架無力,25:18群力顧問拿下第二局,將局數扳成一比一平手。



比賽進入第三局,美津濃國訓放手一搏,全隊士氣凝聚,攻擊防守及發球事事順暢很快取得15: 7大幅領先,雖然群力顧問老教頭費嘉騏頻頻調兵遣將,仍無法阻擋打順手的美津濃國訓,群力顧問場上球員有如吃錯藥一般,輪流發生失誤,一路兵敗如山倒,美津濃國遜予取予求,25:18美津濃國訓拿下重要的第三局。



第四局美津濃國訓延續上局火力,戴家瑞、林乃勤、陳保宏的無情砲火恣意蹂躪群力顧問,13: 9先取得領先。群力顧問接發球不到位的缺點再次顯現,修正攻擊球無法對美津濃國訓構成威脅,美津濃國訓得理不饒人,優異的攔網讓群力顧問攻擊手屢屢踢到鐵板, 25:19美津濃國訓拿下致勝局,三比一降服群力顧問,而這場比賽結束後美津濃國訓同時也篤定拿下年度第三名。







  台電火力四射三比零讓新竹力晶俯首稱臣  
(25:19,25:12,25:16)

第二場新竹力晶、台電的對決,首局,台電一開戰即全力搶分,江天祐、林顯丞、張善源火力狂飆,一度以9: 6領先新竹力晶,新竹力晶諸將受限於身材,四號位強攻屢遭攔回,改採中間快攻擊二號突破,策略果然奏效,竟然將比數扳成18: 18平手。台電隨即加強發球威力,破壞新竹力晶的接發球,再應用身高優勢封阻新竹力晶攻勢,新竹力晶的好表現有如曇花一現,台電以25: 19拿下首局勝利。



第二局換邊再戰,台電在江天祐、林顯丞的攻勢流暢,加上強力發球阻斷新竹力晶大部分攻勢,台電很快取得15: 6大幅領先。在台電的強力壓制下,新竹力晶失誤連連,幾乎潰不成軍,讓台電輕鬆以 25:12連下二城。



連輸二局的新竹力晶,在輸不得的壓力下,第三局全力反撲,在隊長陳克舟帶領下,甘秉宗與康富斌發揮強攻本色,一度與台電僵持不下,但好景不常,台電在林顯丞發威下,再將比數遠遠拋開,並且全隊積極搶攻,絲毫不讓新竹力晶有喘息機會,新竹力晶雖然盡全力防堵台電攻勢,無奈仍擋不住台電高來高去的攻勢,25:16台電拿下第三局,三比零讓新竹力晶俯首稱臣。







96年企業四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明日仍在台南市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12月2日進行例賽最後二場比賽,12月8、9日聯賽四強挑戰賽,各項賽程如下:
12月2日14:00 新竹力晶vs群力顧問、15:30台電vs美津濃國訓。
(全部賽程結束)

聯賽四強挑戰賽:
12月8日
14:00聯賽冠軍vs聯賽殿軍(一)、
15:30聯賽亞軍vs聯賽季軍(二)。
12月9日
15:00 (一)勝vs(二)勝。

  活動預告 
在12月8日及9日的挑戰賽中,大會將在場中進行觀眾發球拿獎品的「遍地黃金」趣味遊戲,到場觀戰的所有觀眾都有機會帶回豐富的獎品。中華排協為了鼓勵愛好排球的莘莘學子,將於下週挑戰賽二天期間進行獎助學金的摸彩活動,只要是學生身分的同學到場觀戰即發給摸彩券一張,每天將抽出10名幸運的同學,發給獎助學金,觀賞精采的球賽又可拿獎助學金,請愛好排球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文字來源:排協新聞稿
照片來源:感謝ssppo熱情提供&排協賽事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