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子特優級A組預賽,於12月31日在彰師大畫下句點。北體挾上屆冠軍氣勢,火力全開,以五場全勝的戰績,奪分組預賽第一。高雄師大4勝1負、彰化師大3勝2負,同樣挺進決賽。輔仁大學、台灣體院、世新大學分佔A組4、5、6名,將參加第7至12名單循環決賽。

地主隊彰師大在94、95學年度名列第五,今年極欲尋求突破。30日對上連拿兩年第四名的高師大,特別引人注目。比賽開始,彰師大開出紅盤,拿下首局。高師大不惶多讓,發動快攻,25:14追回一局。隨後,高師大發揮身材優勢,攔網奏效,加上彰師大主將受傷,戰力大受影響。最後,高師大25:22、25:21,連下兩局,贏得比賽。賽後,彰師大教練邱金治肯定隊上球員的表現。邱金治表示,比賽雖然落敗,但讓國手雲集的高師大贏的有些辛苦,展現隊上的實力。

31日,皆累積四勝的北體與高師大相互對壘。雙方都想以全勝之姿晉級決賽,比賽格外有看頭。前兩局,雙方互有往來,各下一城。第三局,北體頻頻發動攻勢,將比數拉開。最後,高師大抵擋不了北體的無情炮火,連輸兩局。北體拿下第五勝,以分組第一的姿態挺進決賽。吞下敗仗的高師大則以4勝1負,搭上決賽列車。

特優級分組預賽結果已全部揭曉。上屆,北體打碎台師大連霸美夢,摘下后冠。這次北體五場全勝,奪A組第一。台師大則在B組大開殺戒,一局未失。高師大、彰師大,以及於B組出線的屏東教大、花蓮教大,將力求突破,打破排名魔咒。


2008/01/04記者楊貞儀報導
(大專體育運動總會簡訊第245期2008.1.4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