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特優級複決賽將於4月1日起,連續七天在台灣師大本部體育館登場!台北體院在去年度雙雙奪下男女排冠軍寶座,今年男排將尋求四連霸,女排則力拼二連霸。北體能否連霸成功?還得看地主台灣師大肯不肯讓步!

圖:預賽一局未失五戰全勝的台師大,將是北體能否連霸成功的最大阻礙
台灣師大男排隊曾在85學年度到90學年度連續六年獲得大專聯賽冠軍, 91學年度尋求七連霸時,被當時擁有林顯丞、劉昱毅等多名研究生球員的台灣體院打敗,終止連霸紀錄。至此之後,連續五年皆與冠軍擦肩而過。去年師大奪冠呼聲頗高,在複賽時更是與北體大戰了五局最後以3:2獲勝,拿下複賽第一。但在最後決賽仍然不敵北體,無緣中止北體奪得三連霸。而今年台師大陣中又補進陳宣瑞、簡偉倫等多名好手,隊長張建邦誓言帶領隊友一起重回冠軍榮耀!

另外,台師大女排隊也曾在89學年度到94學年度連續六年蟬連女排冠軍,但在去年冠軍戰不敵北體後,今年台師大將由中華女排主攻手林靜怡領軍,她們將捲土重來。在去年十二月的預賽,台師大男女排同時都是以五戰全勝,一局未失之姿晉級六強複賽,極有可能成為本年度的雙料冠軍。

至於雙雙尋求連霸的台北體院男女排,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陣中國手如雲的北體男排擁有洪榮宗、甘秉宗、鄭孝存等多名國手級選手,女排部分也有林均怡、吳亞潔、鄧衍敏等名將,陣容皆是一時之選,北體男女排今年想要力拼連霸同樣是希望濃厚。

除了地主師大跟力求連霸的北體之外,其他各隊實力當然也是不容小覷。在男排部分,晉級六強的還包括有前中華隊主攻手連健智所率領的花蓮教大,以及在陣中擁有莊明叡、盧清銓等多名企業聯賽好手的嘉義大學,還有前中華女排助理教練余清芳所帶領的文化大學,以及由亞運銅牌好手吳忠政所掌兵的台灣體院。而至於女排部分,在預賽中脫穎而出的還包括彰化師大、屏東教大、花蓮教大以及高雄師大,各隊都是來勢洶洶。

大專排球聯賽特優級複賽將於4月1日至5日開打,決賽則於4月6日至7日登場,特優級男女排六強將於單循環複賽排出名次後,前四名隊伍再於最後兩天進行最終決賽,爭奪冠軍寶座。各隊實力都相當堅強,鹿死誰手尚在未定之天。比賽絕對是精采可期,歡迎所有喜愛排球的球迷朋友到現場觀戰加油。


民生@報/3月30日報導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330001905




其實這篇是自己寫的XD
因為最近受民生@報的瑞瑜姐邀請
將會幫忙寫關於大專盃特優級複決賽的報導
第一次寫還真是有點緊張啊~
而且一開始也用了不少贅字
也感謝小光幫忙修掉一些重複性的贅字 哈
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
雖然不確定到時候會不會每天都寫賽事報導
不過還是歡迎大家
想得知大專盃特優級複決賽的最新戰況
歡迎可以來這個部落格或是上民生@報看看囉
應該是比賽時每天都會更新啦~哈
(我是說"應該"啦XD)

PS.如果覺得文章還不錯,歡迎去上面網址幫我推薦一下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