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報 記者許瑞瑜/3月2日 屏東報導 林嘉欣/攝影)
成軍三年的苑裡男排隊,今天以3:1扳倒上個學年度殿軍明德高中,明天將和豐原高商爭奪冠軍戰入場券,這是上個學年度排 名第七的苑裡高中,首度闖進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前四。另一役福誠高中也大爆冷門以3:0氣走上個學年度季軍高英工商,第四度晉四強。
 
圖:苑裡廖國凱攻擊,突破明德高中黃健銘(左起)、張昇倫、陳偉綸三人聯防
這項比賽今天(3/2)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打,明天在原地續將進行三場男子組賽事,上午9時由豐原高商對苑裡中學,10時30分由華僑中學對福誠高中,兩場比賽的勝方將於四日對決,決定冠軍誰屬,敗方捉對爭第三名,中午12時由明德中學對高英工商。

上個學年度排名第七的苑裡中學男排隊,今天和上個學年度殿軍明德高中狹路相逢,苑裡中學將士用命,以25:22、25:19、23 :25、25:18讓明德高中踢到鐵板,勇闖前四強,全隊球員HIGH 到不行! 



苑裡中學男排隊教練吳建勳表示,這是該隊成軍三年來第一次打 進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前四強,吐了一口怨氣。「預賽、複賽 和莒光杯時,我隊都被傷兵問題所苦,尤其是複賽時,有兩名主將在比賽時受傷被抬出去,真的很嘔!」

吳建勳透露,該隊球員來源是以苗栗國中、建國國中、竹南國中 以及苑裡中學國中部球員為主,目前這一批是男排隊首屆應屆畢業生,其中謝仕頡是中華男排培訓隊成員,黃培閎和廖國凱是中華青年隊成員,陳昭凱是隊中第二號主攻手。「此役我隊贏在表現比較穩定。」 


另一場比賽也爆冷門,上個學年度第五名福誠高中,在鄭健宏攻防迭有佳作帶動下一鼓作氣,以27:25、25:20、25:22將上個 學年度季軍高英工商強拉下馬,繼民國91、93學年度得到殿軍、 94 學年度得到季軍之後,第四度搭上四強列車。 


民生@報 報導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302001342








  HVL女排》教練郭茂泉出奇招 三信家商翻身晉四強  
(民生@報 記者許瑞瑜/3月2日 屏東報導 林嘉欣/攝影)



老教頭郭茂泉祭出「置諸死地而後生」奇招,讓複賽時幾乎毫 無隊型可言的三信家商女排隊,決賽表現脫胎換骨,直落三氣走 枋寮高中,湔雪複賽及莒光杯連輸兩場前恥,和新民高中一同晉級全國高中甲級排球聯賽總決賽四強交叉決戰。

這項比賽今天起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打,女子組明天續有三場比 賽,下午1時30分由中山工商對三信家商,3時華僑高中對新民高中,這兩場比賽的勝隊將可晉級四日的冠軍戰,敗隊只能爭第三,4時30分由枋寮高中和清水高中對決,決定第五名誰屬。

開幕戰由三信家商對上枋寮高中,一月在高中排球聯賽甲級複賽 碰頭時,三信家商是以23:25、23:25、25:14、22:25敗給枋寮高中,上個月莒光杯中等學校師生排球賽,三信家商又在和枋 寮大戰五局後,以2:3些微之差飲恨。 

決賽兩隊再度短兵相接,對彼此打法都非常熟悉的兩隊,一開賽 戰況就陷入膠著,由三信家商以25:22取得致勝機先,第二局雙方六度「丟士」後,才由三信家商以30:28險勝,第三局三信乘 勝追擊,以25:20再下一城,3:0拿下這場關鍵的勝利。

此役三信家商以賴慈欣、李昭霓、許貽婷三人表現最出色,是致勝大功臣,枋寮高中曾姿瑜也有稱職演出。三信家商教練郭茂泉說:「贏在運氣好啦!」 



如果光以上個學年度的名次來看,三信家商是亞軍,枋寮高中是季軍,三信家商贏這場球是正常的,但是在一月複賽時有看過三信家商表現的球迷應該會發現到,三信家商在決賽和複賽的表現有天壤之別,如果還是跟複賽一樣的打法,三信是不會贏的。

三信家商教練郭茂泉坦承的確如此,因為一開始他便把預賽、複賽設定為測試賽,完全放手讓球員自己去打,「看看最壞的情況 到底會如何?」結果球員打得毫無章法,隊型都不見了,有時候 甚至看起來像是一支不會打球的球隊。

「面對越不打好的球,球員的打法會越有創造力,輸越多、打越多場比賽、就會學到越多東西,賽後我越好教。如果贏了,大家心態上就會鬆懈,認為不必練太多。」這個置諸死地而後生的策 略,郭茂泉笑說:「今天這場球贏了之後才能說!」 



女子組另一場比賽,新民高中以25:12、25:12、25:23打敗清水高中,明天將和華僑高中爭奪晉級冠軍戰的資格。 


http://news.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080302001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