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優種子 魏語庭/高雄報導
97學年度特優級女排決賽由複賽全勝的台北體院出戰狀況愈佳、前一日拿下重要一勝的台灣師大,開局師大表現穩健,而北體則自亂陣腳、演出脫序,最後由霸氣十足的師大報複賽之仇,同樣以3:0(25:15、21、20)擊垮北體,並拿下二連霸。

圖:台師大女排過關斬將,在決賽接連打敗高師與北體拿下二連霸

開賽師大就展現奪冠企圖,有侵略性的攻擊、冷靜防守,曾華鈺扣殺連著雙攔成功,廖琬如一個吊球14:8,北體處於落後亂了節奏,接發與進攻都產生失誤,1:0師大領先。二局開打北體就搶得4:1,輪到鄧衍敏發球,但師大廖琬如看準發球者回防不及立即重扣,之後靠著北體跑位重疊、連自攻都封網,問題連連的情況下,師大穩穩拿下2:0。


圖:北體林均怡快攻,遭遇師大曾華鈺與廖琬如雙人攔網

決戰第三局,師大童雅雪犀利的殺球對抗北體重磅扣殺戰成3:3平手,北體雖然速度拉快,但是攻勢都無法延續,錯失反攻機會,而師大則攔網、擋住殺球都精彩,自由球員鍾玓芸穩定的防守表現幫助師大慢慢拉開差距,曾華鈺加快扣殺帶起全隊氣勢19:13,北體也不願就此投降,呂彥靜、林均怡輪番猛攻,追到23:18,可惜防守仍走樣最後以失誤收場,由師大拿下冠軍獎盃。



複賽首場師大對上北體,因為心理太緊繃導致身手施展不開,被3:0慘電,但昨日與高師精彩對戰勝出後,恢復以往的水準,隊長曾華鈺表示,因為沒有退路,所以就放手一搏,此役賽後更給隊友們打了滿分的成績相當開心,而複賽一路表現最穩定的鍾玓芸也同樣以『完美』稱讚師大女排冠軍賽的表現。




而季殿賽高師大則輕鬆以3:0拿下季軍,東華大學拿下第四名。


9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
特優級女排六強排名如下

  冠軍:台灣師大
亞軍:台北體院
季軍:高雄師大
殿軍:東華大學
第五:屏東教大
第六:彰化師大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UVL的訊息嗎?馬上到《UVL大專排球聯賽》!
本文引用自UVL - [女子組特優級1-6決賽] 北體荒腔走板 師大完成二連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