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聯賽嘉義站最後一天的賽事今日登場,首場賽事由躍居龍頭的台中銀對上昨天首次奪勝的國訓隊,國訓隊挾帶首勝的餘威率先拿下第一局,但最後仍以1:3不敵台中銀,另一場比賽台電則以直落三打敗美津濃。

台中銀行持續發威三比一擊敗國訓中心
(25:27,25:19,25:17,25:19)


首局,台中銀行尚沈浸在勝利的喜悅裡,身手完全施展不開來,重要主攻手蔡瀚毅、戴家瑞球感全失,讓國訓中心演出一波6:0的完全比賽,氣勢一改往常,顯得頹喪無力,反觀國訓中心的全隊表現,繼破蛋後的首場比賽,士氣、鬥志明顯提升不少,主攻手莊明叡、張晉豪砲火犀利、網上的防禦工事也做的相當嚴密,雖受台中銀行大砲手張建邦適時擔當重任及戴家瑞的火力甦醒,一度將比數追回並超前至24:22關鍵局末分,但不認輸的精神凝聚全隊,隊長林韋志重要時刻的兩記快攻及張晉豪的後排攻勢,起死回生的扭轉逆境,最後造成台中銀行的攻擊失誤,以27:2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台中銀行位居各球團戰績之首,絕非浪得虛名,丟掉第一局後,第二局馬上調整過來,全力進擊,務求保持領先地位,大砲手戴家瑞、張建邦、白世輝穩健的表現,隊友後防的漂亮守備,再度找回以往的架勢,8:4、21:18一路領先的優勢讓國訓中心用盡暫停機會,仍改變不了落後情勢,25:19台中銀行追回一局。

    比賽進入第三局,台中銀行砲火攻勢持續延燒,由攻擊質感相當具威脅性的大砲手張建邦,擔任主要得分要角,在舉球員歐銘任默契的配合及隊友的掩飾下,球技發揮的淋漓盡致,國訓中心完全擋不住其爆發性的火球威力,節節敗退,25:17台中銀行拿下第三局,二比一領先。



    激烈的第四局賽況,台中銀行的攻勢持續旺盛,守備更加積極,雖一度讓國訓中心打出一波超前分的危機,但隨即在全隊默契的攻防下追回,15:17國訓中心關鍵暫停時機,更造就台中銀行陳羿廷、高兆輝發揮一連串巧妙的虛攻、攔網技巧,國訓中心防不勝防,25:19國訓中心敗下陣來,而台中銀行持續發威,三比一擊敗國訓中心,戰績九勝一敗。




台電戰術靈活運用三比○輕鬆收拾美津濃
(25:19,25:20,25:22)


    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嘉義站的最後一場比賽,由七勝二敗的台電出戰二勝七敗的美津濃,兩隊的對戰組合,截然不同,台電盡是經驗豐富的球員,不若美津濃清一色都是年輕新秀,台電佔盡優勢。首局,美津濃攻勢相當積極,陳昶輔、黃建逢、林侑新三門大砲,隨時伺機而動,企圖先行突破台電的圍剿,無奈台電堅強攻防陣容,始終維持一定水平,與美津濃近身拉鋸,至12:12情況起了變化,台電江天祐快攻與「黃金左手」林顯丞快打組合,發揮了決定領先的效果,美津濃演出前半局好球的戲碼,盡被其破壞殆盡,25:19台電先下一局。

    第二局換邊再戰,台電加足馬力,絲毫不讓美津濃有喘息機會,江天祐、王明俊、陳保宏火力一波波,完全不把美津濃看在眼裡,攻勢所致,如入無人之境,在取得16:8後,大幅調兵遣將,全員輪番上陣臨場操練,看在美津濃眼中,實有說不出的苦澀,但年輕選手遇挫折的心理調適,或許藉由比賽的挫敗經歷,慢慢磨練調整,有朝一日主客易位時,即是成功日,第二局台電游刃有餘的策略運用,25:20再下一局。

    第三局無可退路的美津濃,仍受制於台電攻防具佳的陣容,陳昶輔、黃建逢、林侑新、林則旻、楊士正五大主力的攻勢,屢受阻擋,一直無法脫困而出,所幸,面對台電的主力砲火,也產生不少嚇阻威力,雙方分數不致拉鋸過大,但也無法有效跨越領先門檻,最後,台電快攻小子江天祐跳躍發球直接得分,25:22台電拿下第三局,並以直落三輕鬆收拾美津濃,戰績累積至八勝二敗,僅落後台中銀行一場。 




這禮拜拍了不少影片與照片
(不過影片跟照片真是無法兼顧啊...)
等明天回中壢之後再來上傳分享一下囉~

接下來下週企業聯賽將移師到宜蘭大學體育館開戰~
北部的朋友們有空記得到現場觀戰一下~
其中禮拜天一樣又有台中銀VS台電
台中銀能否穩坐上半季龍頭寶座這場比賽可說是非常關鍵~
同時下禮拜還會有青女vs北體女排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