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df24d522803c.jpg(民生@報/許瑞瑜專訪)高二才「半路出家」轉練舉球員的貫一運動男排隊「NONO」盧清銓,歷經四年多板凳生涯後,終於在企業排球聯賽六年佔上先發,最近並成功減重八公斤再度變回「型男」,盧清銓開心地說:「現在可以跳得比較高,救起球來也輕鬆多了!」

臺北體育學院研究所二年級的盧清銓,有個很可愛的綽號叫做「NONO」,但到底這個綽號因何而來?盧清銓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印象中,是國中時的教練取的,後來大家就跟著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盧清銓從小好動,國小時本來打籃球,進入豐南國中後和排球結緣,但家人剛開始很反對,「我之前功課不錯,他們覺得我打球後成績退步了,都不贊成,國三時我決定畢業後要進豐原高商排球隊,連班導師都一再勸我要考慮清楚。」


完整專訪內容請參考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610012865

14df24d522803c.jpg




臺電吳可柔 昔曾落跑 今更惜福


國二時一度因為受不了球隊嚴厲的訓練,和全隊隊友相約「落跑」的臺電女排隊吳可柔,球場上殺氣騰騰,常被誤以為個性「洽北北」(臺語,很兇的意思),但私底下個性很直爽,超愛笑,偶爾也會耍耍寶,還有點「傻大姐」的味道。

吳可柔的父親是田徑選手,耳濡目染下吳可柔從小就愛運動,至於為何不跟父親一樣投入田徑,卻選擇排球?吳可柔說:「跑步和游泳很無聊,排球可以大家一起打,很有趣,很好玩啊!」

當初因為覺得好玩加入排球隊,但訓練的辛苦,讓小小年紀的可柔覺得愈來愈不好玩,雙十國中二年級時,竟然全隊相約一起「落跑」,不過想當然爾,這群小蘿蔔頭的下場,就是被教練拖回去,繼續乖乖地練球。

完整專訪內容請參考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611012870

14df345f10f371.jpg





排球為友 溫室玫瑰林均怡成傲雪寒梅



連林均怡自己也沒料到,國、高中時期讓她很不快樂的排球,會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心態和想法。林均怡說:「是排球,教會我正面思考,給了我向上的力量!」也因為排球,讓她從溫室中長大的玫瑰,變成傲立雪中的一翦寒梅。

今年首度披Conti戰袍打企業排球聯賽的林均怡,出生於民國72年9月26日,今年27歲,是企業七年排球聯賽女子組中年紀最大的選手,比最小的吳靜婷大了近十歲,但仍勇奪第三、四循環最佳攻擊、最佳攔網球員獎,令人刮目相看。

身高181公分的林均怡出身長人家族,哥哥有200公分高,曾經打過棒球,姐姐林怡華(本名林雪梅)打籃球(曾效力臺元女籃隊),家人想讓林均怡進球隊學習團體生活,但姐姐不希望她打籃球,林均怡因此在小學四年級時開始打排球。

完整專訪內容請參考民生@報
http://n.yam.com/msnews/mkarticle.php?article=20110612012877

14df4a7f6252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