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奧排球13日進入決賽,男排由俄羅斯與烏克蘭爭冠,雙方激戰五局才分勝負,最後由俄羅斯摘金。女排冠軍戰則由美國對上烏克蘭,烏克蘭一路壓著對手打,終場烏克蘭就以直落三蟬聯冠軍。精彩賽事也吸引滿場觀眾進場觀戰,擠爆台大體育館!

俄羅斯前一天就以相當好的攻守表現打敗伊朗,前進冠軍賽,金牌戰的表現更為優異。第一局雖然烏克蘭先馳得點2分,但俄羅斯隨即靠著2號Georgy Pleshkevich、5號Aleksandr Drozdov以及9號Dmitry Frolov的強勁攻擊,連下7分,讓烏克蘭隊大為喪氣,重整士氣後隨即開展凌厲的攻勢追分。第一局由俄羅斯率先取得局末點,但烏克蘭也奮力再搶兩分,兩隊形成24平手。俄羅斯靠著6號Aleksey Petrochenko的一記中間快攻再下一分,讓烏克蘭感覺相當大的壓力,此時烏克蘭8號Illia Nikiforov的一記強勁殺球,卻被俄羅斯攔網成功,以26:24,俄羅斯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烏克蘭使出全力大反攻,第二局雙方7度打平。在22平之時,烏克蘭奮力一搏,靠著11號Igor Zavirukha和7號Viktor Rozbytskyi強勁的斜線攻擊,連下3分,拿回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更是難分軒輊,在23、24、25、26、27時又五度打成平手,此時場中滿滿的觀眾情緒已近乎沸騰。俄羅斯隊先是一記中間位強勁扣殺拿下一分28:27,再度發球時,眾人都以為是打到網袋,沒想到這球卻意外地飛過了網線!俄羅斯隊就靠著這顆lucky ball,以29:27再下一局。



第四局,烏克蘭眼見江山不保,奮力防守,也使出渾身解數攻擊!率先抵達23分(23:15),沒想到俄羅斯竟在此時以強勁的扣殺突破烏克蘭的人牆攔網,連下5分來到20分(23:20),烏克蘭眼見再輸這局就輸掉本賽,拼了全力以一記超級強勁的直線攻擊,讓俄羅斯攔也攔不住,烏克蘭11號Igor Zavirukha一記非常強勁的重扣,再下一分,總算是防守住了江山,以25:21守住第四局,雙方2比2平手。

比賽進入第五局決勝局!兩隊更是殺紅了眼!俄羅斯隊率先取得13:10,烏克蘭隨即以重砲再下2分來到12:13,俄羅斯教練眼看球員壓力很大,馬上喊了暫停讓球員喘口氣。烏克蘭隊同樣也面臨極大的壓力,此時一個用力過猛,發球出界,送俄羅斯隊站上賽末點(14:12)。此時觀眾的情緒也達到臨界點!既為球員們吶喊歡呼,又為他們緊張不已!而烏克蘭一記重砲,再得一分。俄羅斯離勝利只差一分!



俄羅斯教練此時換上剛剛下場休息的10號Sergey Nikolaevich Okunev,他殺出一記強勁的攻擊球,烏克蘭奮力阻擋,卻萬萬沒想到用力過猛,球飛得太遠,一路飛到了教練席!救不回這一球,也輸掉了冠軍寶座!終場,俄羅斯以3:2奪下本屆金牌!

上屆聽奧冠軍的烏克蘭隊,在去年阿根廷世界盃也同樣奪冠,今年卻滑鐵盧輸掉冠軍寶座,球員們傷心不已。比賽之後,烏克蘭隊員呆坐在休息區,仍無法置信輸掉了比賽,紛紛落下了男兒淚。而俄羅斯球員則是興奮到無法自己!有人互相擁抱歡呼,也有人在場地上躺下來,閉上眼睛,享受這無上榮耀的一刻!




聽奧女排/砲火猛烈 烏克蘭蟬聯金牌

美國隊於準決賽打敗日本,進軍冠軍賽,與上屆冠軍隊伍烏克蘭爭奪金牌,13日美國延續前一天的氣勢,一開場就以優異的攻防連下三分,首局和烏克蘭形成拉鋸戰,一路比數都相當接近。美國在22分時領先烏克蘭2分,但此時烏克蘭來一記巧妙吊球,美國隊員開始慌了陣腳,烏克蘭見機不可失,連下4分(22:24),最後一記又巧妙地吊中美國隊,直衝25分,拿下首局。



面對強敵烏克蘭隊,美國隊員明顯壓力甚鉅,亂了陣腳,雖然極力搶分,但第二局頻頻失誤。而烏克蘭的攻擊與防守表現則是相當穩定,以持續的砲火,穩穩以25:7拿下第二局。



休息重整心情之後,第三局美國恢復了穩定表現,一路6度打平。13分雙方平手之後,烏克蘭隊凌厲兇猛的攻勢,攻得美國隊無法喘息,烏克蘭極為優異的防守,也完全封鎖了美國的攻勢,只有因為一記攔網出界的失誤讓美國拿下第14分。烏克蘭隊以凌厲且相當靈活的戰術,一路連續攻到第24分。最後美國奮力一搏,使出一記強勁的殺球,卻還是被烏克蘭的11號Iryna Miroshnikova和13號Nina Khramtsova以雙人攔網擋下,烏克蘭隊拿下第三局(25:14)。終場以直落三取勝,也順利蟬聯冠軍寶座!

美國沒能從冠軍隊伍中搶下金牌,賽後,美國隊員們都落下了淚水!但教練Lynn Ray Boren表示, 美國隊今年打敗日本,雖沒能再打下烏克蘭,已經相當棒了!他們來自於美國華府,是全世界唯一全聽障學生的大學。去年敗給日本之後(在阿根廷世界盃拿下第三名,而日本為第二),花了一年時間專注練習,今年雖然只拿到銀牌,卻對美國球員的表現感到相當驕傲!教練也特別提到他參加了5屆的聽奧,覺得今年在臺北舉辦的聽奧辦得最好,相當享受在台灣的時光!雖然教練嘴裡說著感到相當驕傲,但美國隊員的神情還是難掩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