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logo volleyball.jpg第8屆亞洲青少年女排錦標賽今(28)日落幕,中華隊在第五名爭奪戰再度對上哈薩克,沒意外的就以直落三(25-17, 25-12, 26-24)勝出,打平上屆名次以第五名作收。冠軍戰則由中國與日本同台角逐青年奧運參賽資格,最終由日本隊直落三獲勝取得參賽權,而2011世界青少賽的參賽權則分別由日本、中國及泰國取得。


今天中華隊與哈薩克先發名單與前一場複賽中對戰陣容大同小異,哈薩克先發為11號隊長Shepelenko、1號Shenberger、2號Akilova、5號Sitkazinova、6號Akilova、8號Korotkikn及自由球員9號Kavtorina。

中華隊先發為3號陳曦、4號蕭湘凌、5號董怡汶、13號王艾仕、16號葉怡君、18號王欣婷及自由球員14號李欣蓉,其中董怡汶是本次賽會首度擔任先發。

比賽一開賽中華隊掌握住節奏,王欣婷、陳曦、董怡汶、蕭湘凌發動攻勢,一下子就拉開比數,隨即以25:17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華隊攻勢依舊凌厲,打得對手無力招架,再加上哈薩克本身失誤連連,中華隊以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哈薩克一開賽即全力搶攻,而中華隊一路與哈薩克糾纏,兩隊無法把比數拉開,哈薩克趁中華隊換將之際發動攻勢,取得領先的地位,一度曾以14比11領先中華隊,此時中華隊再度走馬換將,陣腳重新站穩,一路追趕,追平比數之後,再重新佈局,最後陳曦、董怡汶追擊同時哈薩克自亂,終場以26比24拿下。

保住與上屆相同的名次第五名,中華青少女隊預計於29日晚間返抵國門,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表示:中華隊返國之後,協會會針對此次參加亞青少女排球賽的情況,好好檢討。

其他場次部分,澳洲以3比0擊敗馬來西亞奪下第七,泰國3比1力克南韓拿下季軍,日本以3比0擒服中國拿下冠軍,也將代表亞洲參加首屆青年奧運女排賽事。前三名同時也取得2011世界青少年女排錦標賽之參賽權。


28日比賽結果
7-8名: 澳洲 勝 馬來西亞 3-0 (25-10 25-20 25-19)
5-6名: 中華台北 勝 哈薩克 3-0 (25-17 25-12 26-24)
季軍戰: 泰國 勝 南韓 3-1 (25-13 26-24 21-25 25-17)
冠軍戰: 日本 勝 中國 3-0 (25-21 25-20 25-14)

0528-2.jpg


2010年第8屆亞洲青少年女排錦標賽 最終排名

冠 軍:日本
亞 軍:中國
季 軍:泰國
殿 軍:南韓
第五名:中華
第六名:哈薩克
第七名:澳洲
第八名:馬來西亞
第九名:伊朗
第十名:越南
第11名:紐西蘭
第12名:新加坡
第13名: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