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75110420.jpg2010年第二屆亞洲盃女排賽今(19)日於中國江蘇省太倉市登場,中華女排首戰於下午17:00對上越南隊,雙方實力雖然有差距,但首局中華隊在失誤過多的情況下以27:29意外失守,隨後狀況回穩,以25:20、12、20連拿三局,拿下亞洲盃的首場勝利。


中華隊本場先發名單與先前大獎賽時相同,分別為鄧衍敏、蔡盈鳳、陳莞婷、吳可柔、溫憶慈、顏佩玲以及自由球員楊孟樺。

首局比賽,越南隊率先進入狀態,比數也一直處於領先,而中華隊則因為過於緊張,在發球及接發球頻頻出現失誤,讓越南以16-14來到第二次技術暫停。但隨後中華隊接連幾波攻勢轉而將比數反超前,甚至一度在24-23時率先來到局點,但只可惜又是接發球不穩,讓中華隊丟掉了拿下首局的好機會,最終中華隊第一局就以27-29落敗。

雖然意外丟掉首局,不過隨後在現場觀眾加油的呐喊聲中,中華隊越戰越勇,接連以25-20和25-12連下兩局。尤其是第三局越南隊教練頻頻走馬換將,依然無法改變被動局面。

關鍵的第四局,越南隊重振士氣,即便在開局2-8落後的局面下依然沒有放棄努力,並在隨後的比賽中始終緊咬比分,但雙方實力終究有所差距,在緊張的攻防大戰中,最終中華隊就以25-20拿下第四局,取得比賽勝利。

本場比賽中華隊以蔡盈鳳拿下19分為全場最高,陳莞婷與吳可柔皆為17分居次,隊長鄧衍敏也有14分的進帳,不過全隊高達26次的失誤也比對手的19次來得多,整體狀況仍有待加強。

賽後隊長鄧衍敏對於今日的表現並不滿意,「這是我們在亞洲盃的第一場比賽,我們並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準,始終打得很被動,但實際上我們應該贏對手很多,不該打得這麼接近。」在她看來,如果隊伍始終維持這樣的表現,將很難實現躋身四強,搶下明年大獎賽資格的目標,「接下來我們還要打日本和泰國,他們都比越南強很多,我們必須起碼發揮出正常水準,否則將會自己錯失掉躋身四強的機會。」

總教練坂口憲政則表示中華隊球員們的得失心太重反而沒能發揮出正常水準,「比賽始終該是一場一場打,想的太多比賽反而打不好,今天就正是這樣。」

中華女排將於明(20)日中午12:00迎戰日本隊,雖然日本以二軍陣容出賽,但整體實力仍不可小覷。而本場比賽將無轉播訊號。

0812304429.jpg

0815154203.jpg

0824425761.jpg

08255229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