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1235.jpg中華青女今(20)日在亞青女排賽最後一天再次碰上人高馬大的哈薩克,爭奪本屆亞青第五名席次,結果跟前次交手並無差異,中華隊最後以25比17、21、18拿下比賽勝利,本屆亞青以第五名作收。而中華青女將於21日下午三點十五分搭機返抵國門。


面對在分組複賽以直落三大勝的哈薩克,中華隊打來毫無壓力,蕭湘凌、王欣婷與董怡汶等人強力扣殺,一開賽連下四分,甚至第一次技術暫停,就以八比二大幅領先,隨後王艾仕的第一時間攻擊,以及葉怡君的突襲吊球也發揮效用,哈薩克雖連喊兩次暫停,卻無法改變中華隊二十五比十七贏下首局的事實。

到了第二局,戰況突然倒向哈薩克那邊,哈薩克抓住中華隊失誤連連頹勢,一度以五比一領先,迫使中華隊趕緊喊出暫停,董怡汶在暫停過後馬上發威,並一口氣連發十一球,中華隊反以十三比五超前,盡管哈薩克仍緊咬不放,但中華隊發揮前排優勢,再以二十五比二十一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前半場雙方陷入拉鋸,不過自由球員莊佩昀連兩次接發球失誤,讓中華隊居於十一比十二落後,這一次還是靠暫停穩住陣腳,暫停過後,王欣婷與陳曦這對攻擊手搭檔,幫助中華隊連下五分,尤其是陳曦的突襲殺球,更令哈薩克防不勝防,中華隊就以二十五比十八,取得最後一戰的勝利。

賽後總教練羅仲仁表示:這場比賽中華隊整體表現很平均,球員們也都不緊張、很輕鬆,雖然第三局一度遭遇亂流,不過隨即穩住陣腳,另外發球及接發球都有發揮也是本場比賽制勝關鍵。

打完這次亞青女排賽,羅教練覺得其實中華隊實力上並不亞於泰國、韓國,就是差在臨場經驗,每當面臨大場面,我方球員就全身僵硬而怯場,這點是回國後需要好好加強的部分。

另外,在上屆被中華隊阻斷自1992年以來八連冠紀錄的中國隊,在本次冠軍戰以直落三擊敗南韓,順利重回后座,也是該隊拿下的第九座亞青賽冠軍。季軍戰則由日本以直落三力克泰國。而明年世青賽資格也由中國、南韓、日本取得。

201009201235.jpg

201009201236.jpg
以上照片由中華排協所提供



2010年第15屆亞洲青年女排錦標賽 最終排名
The Final Team's Ranking of 15th Asian Jr. Women's Championship

冠 軍 中 國
亞 軍 南 韓
季 軍 日 本
殿 軍 泰 國
第五名 中華台北
第六名 哈薩克
第七名 印 尼
第八名 越 南
第九名 伊 朗
第十名 印 度
11名 澳 洲
12名 紐西蘭
13名 香 港
14名 斐 濟
15名 斯里蘭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