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084795.jpg中華青年男子排球代表隊7日在第15屆亞洲青年男子排球錦標賽的半準決賽中,迎戰複賽分組第一的中國隊,中華隊力拚三局可惜失誤過多仍以直落三(19:25、25:27、23:25)敗給中國,中華隊8日下午二時迎戰地主泰國隊,爭取進入5-6排名賽的資格。

這場攸關晉級四強的半準決賽原本排定於上午十一時進行,但配合泰國當地電視轉播延至中午十二時才進行。中華隊今天排出先發陣容仍為黃鈞璟、黃韋程、吳昱成、林政揚、莊毅君、黃世豪及自由球員林俊謙。

首局一開賽中華隊黃鈞璟、林政揚、莊君毅、黃世豪全力搶攻,率領中華隊以8比7領先取得第一次技術暫停,中國則由宋建偉、周敏敏發動攻勢,中華隊又發生亂流,中國把握機會急起直追拉開比數,中華隊以19比25輸了第一局。

第二局,中華隊再度發揮無比的韌性,一路緊咬著中國隊,中國隊飽受壓力,尤其在中半段中華隊在落後的情況下,拉出一波7比1的攻勢,硬是把比數追平成為15比15,之後兩隊形成拉鋸,中國無法有效擺脫中華隊的纏鬥,黃鈞璟、林政揚、黃世豪攻擊及攔建功,18比18、19比19、22比22、23比23、24比24、25比25,形成「丟士」,最後中華隊以發球失誤及中國隊的攻擊以25比27,輸了第二局。

第三局中華隊並沒受前一局的影響,場上的球員仍是全力拚戰,自4比8落後的局面,一分分的追趕,黃鈞璟、黃世豪、林政揚聯手,又把比數追平成12比12,之後兩隊又形成拉鋸,在雙方互咬分數之際,中華隊吳昱成在網前短兵相接時左腳腳踝受傷,不得不下場休息、冰敷,換上饒子韋接替,中華隊場上球員全力搶攻,一度取得22比19領先局面,可惜接下來的失誤及中國成功攔網、攻擊追回分數,中華隊以23比25再讓出第三局。

個人得分部份,本場比賽隊長黃世豪拿下全場最高21分,黃鈞璟以14分居次,再來是莊毅君的9分。而從整體數據上來看,中華隊本場比賽的攻擊、攔網、發球其實都與中國隊不相上下,只可惜全隊高達21分的失誤也使得中華隊最終仍是敗下陣來。

輸掉此戰之後,中華隊確定無緣四強,只能爭取最佳第五名的成績,同時也失去爭奪世青賽的參賽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