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top.jpg企業七年排球聯賽賽程進入尾聲,本週於屏東縣立體育館進行倒數第二週例行賽事,雖然年度排名已經提前出爐,但各隊仍是精銳盡出、全力求勝,冠軍台電男排以地主之姿取得二連勝,亞軍MIZUNO與季軍貫一運動各取得一勝一負,而力拼榮譽假的國訓中心則是苦吞二連敗。女子組部分,台電女排也順利取得二連勝。



台電調兵遣將三比一終結CONTI
(19:25,25:20,25:19,25:23)


 女子組28場次比賽,由CONTI與台電較勁。首局一開打,一勝難求的CONTI打出一波有模有樣的攻防戰,老將林均怡、張潔茹、蕭湘凌組成搶分三人組,一會兒背飛,一會兒C式快攻,隨即轉成側翼斜線攻擊,一向守備嚴謹的台電,應戰起來也顯得綁手綁腳,所幸有溫憶慈、蔡盈鳳在兩側頻頻建功,才不致讓比數快速拉大,18:20台電率先喊出暫停,企圖藉由暫停策略改變場上劣勢,但今日CONTI的守備出奇得好,台電發動的攻勢,一一慘遭CONTI的俎殺,尤其張潔茹的四號位斜線攻擊火力,令台電守備摸不著頭緒,25:19 CONTI先馳得點,拿下首局。

掉了首局的台電,進入第二局重新部署,何彥池、蔡雅鈴替換謝怡停、吳可柔,新的組合奏效,致使CONTI的火力頻頻出包,一度讓比數拉開至7:11了落後,還好老將林均怡發揮穩定軍心的功用,單人網前把關,又守又攻,加上張潔茹、蕭湘凌火力陸續支援,讓台電前半局演出的好戲碼功虧一潰,還賠上落後分數,台電再度採取換人策略,改由王欣婷主攻,一上場,積極的攻勢帶動台電第二波的凌厲攻勢,此波攻勢一發不可收拾,硬生生的打亂CONTI的節奏,16:16喊停止血,但血流不止,20:23二度叫停,情況仍不見好轉,25:20台電搶回一局,雙方一比一平手。

比賽進入第三局,台電調整場上陣容,採用吳淑芬、吳可柔、蔡雅鈴、何彥池、王欣婷、嚴佩玲等重兵防守CONTI的幾門中心火力,CONTI得分門路遭受封鎖,戰情不妙,9:14謝淑明教練喊出暫停叮囑一番,傾全力追討失分,當追成18:18時,台電蔡雅鈴連續四號位的火力成了推倒CONTI的重要推手,CONTI的守將完全擋不住蔡雅鈴的火力,情勢又陷入低潮,18:21叫出第二次暫停,但依舊守不住台電蔡雅鈴、吳可柔的穿越球,:25:19台電拿下第三局,二比一領先CONTI。

比賽來到第四局,續航力不足的CONTI,戮力以赴的精神值得敬佩,緊緊咬住台電的分數不放,如強力黏膠般貼的緊緊的,讓比賽增加了不少廝殺的激烈氣氛,22:22台電叫停,CONTI隊長林均怡立即給予招牌背飛攻擊,台電吳可柔重砲還以顏色,從忙中CONTI近關情怯,讓台電掌握賽末點,23:24喊出第二次暫停,全力防堵台電攻勢,可惜心想非所願,李昭霓側翼攻擊被吳可柔逮個正著,直接落地掉了賽末點,25:23台電摘下致勝局,三比一終結CONTI,CONTI在企業七年的所有賽程全部結束,20場賽事全軍覆沒。

此役台電吳可柔拿下13分,蔡雅鈴12分、溫憶慈10分、王欣婷9分、嚴佩玲8分,球員個個表現優異;而CONTI雖吞敗,但老將林均怡個人獨拿全場最高20分,張潔茹17分,遠超越台電表現傑出的球員,無奈得分過度集中,並沒有嚐到勝利的滋味。



MIZUNO嚴陣以待三比○收服國訓中心
(25:21,25:18,25:22)


男子組國訓中心出戰MIZUNO之役,首局,雙方強力對決,一開打即陷入難分難解的拉鋸戰,歷經 11次的平手來到14:14,MIZUNO靠著陳建禎的強攻及莊毅君的成功攔網,將比數拉開至16:14,國訓緊急叫了暫停,呂姜耀強、張建邦及張善源接連出擊,又將比數追成18:18第12次平手,MIZUNO丟了領先的分數後,持續發動另一波的攻勢,莊毅君的快攻、許美中的側翼火力發酵,加上國訓接發球的失誤,在度拉開比數至22:19,國訓二度喊停,但在MIZUNO嚴密的防備下,攻勢受挫,最後被長人周宗豪的A式快攻拿下局末點,25:21 MIZUNO奪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換邊再戰,實力相當的比賽,輸贏一線之間,首局國訓發球、接發球些許的失誤,被MIZUNO奪得先機而落敗,間接影響第二局的士氣,MIZUNO趁勢而為,攻勢一波波,一氣呵成,國訓如入泥淖中掙扎脫困,但氣勢渙散,8:12、9:17用盡暫停機會,猶如待宰羔羊,任MIZUNO蔡家豪、莊毅君、陳建禎、戴家瑞、陳柏翰等主力球員任意宰割,25:18 MIZUNO輕鬆拿下第二局,二比○『聽牌』。

連丟兩局的國訓中心,被逼入退無可退的第三局,在舉球員李瑞斌的配球下,長、快攻齊飛,無奈被MIZUNO加大防守圈的嚴密守備及後續的第二波反攻給化解,12:15叫停,張善源、呂姜耀強、鄭閔仁擔起全隊攻擊的重心,與MIZUNO戴家瑞、許美中、陳建禎、周宗豪隔網叫陣,但始終無法突破重圍,18:21叫出第二次暫停,堅厚高牆攀越不易,被MIZUNO溫笙銘封死在圍牆下,25:22 MIZUNO再下一局,三比○收服國訓中心。

此戰MIZUNO陳建禎、戴家瑞各得11分,莊毅君7分、周宗豪6分、許美中5分,得分分佈均勻,攻擊策略多方位;國訓中心得分重心則仰賴張善源、鄭閔仁、呂姜耀強,三人各得8分。

1113-1.jpg
圖:MIZUNO主攻手陳建禎後排竄出。



台電烽火連天三比一氣走貫一運動
(25:16,25:22,22:25,25:19)


台電vs貫一運動,首局,來勢洶洶的台電隊,黃建逢、王明俊、陳保宏火力旺盛,三人大玩接力賽,加上江天佑輕吊球助威,一波攻勢拿下7:3的領先優勢,貫一運動緊急叫停,仍無法嚇阻台電的猛烈氣勢,不得已情況下,改採換人策略,但依舊擋不住台電的猛烈砲火,而「小鋼砲」黃世豪的犀利火力又遭台電層層把關,發揮不了『領頭羊』作用,分數差距持續惡化,7:16叫出第二度暫停,對台電黃建逢、王明俊兩支大砲犀利的砲火及江天佑掩人耳目的快攻,尚無破解之道,首局,25:16台電快速搶下一局。

氣勢當頭的台電,第二局一開始即遭遇貫一運動「小鋼砲」黃世豪復甦火力,一時間,防守線形同虛設,被貫一運動拉大差距至11:6,台電暫停因應,趁「小鋼砲」黃世豪火力暫歇空隙,由黃建逢大舉反攻,搭配葉志堅漂亮的擋火美技,分數逐漸逼近,12:11貫一運動叫停,台電順勢起動進攻方程式,黃建逢、王明俊、陳保宏及葉志堅三長一快的攻擊模式,16:16貫一運動叫出第二次暫停,但台電勝利方程式一經啟動,攻勢一發不可收拾,只見滿場火花亂竄,貫一運動不堪滿地砲火凌虐,22:25讓出第二局。

失落兩局的貫一運動,進入第三局步步為營,仍以「小鋼砲」黃世豪為攻擊重心,為避免台電高牆圍困,頻頻在後排放火,翁侑新輔以側翼擾敵重砲,前半局保持領先地位,但在台電黃建逢、王明俊、陳保宏三路火力的圍攻下,被台電追成13:13,貫一運動叫停沒有進展,13:16叫出第二度暫停,靠著嚴密防守製造台電的火力攻擊失誤,及「小鋼砲」黃世豪賣命的搶分,追成21:20領先局勢,台電叫停,三路主砲部隊欲強行闖關,被貫一運動擋在網前,21:24二度喊停,貫一運動見機不可失,移轉攻擊重心,由翁侑新發動二號位強攻得逞,25:22扳回一局,雙方二比一台電領先。

第三局搶灘不成的台電,進入第四局時攻勢一波接著一波,除了火力滿載外,更添加了一絲巧勁,不讓貫一運動在網上佔便宜,一分一分的鯨吞蠶食策略下,拉大比數至16:11,貫一運動劣勢下被迫喊停,氣勢居下風,15:21叫了第二次暫停,一改首次暫停的無奈,連搶3 分,21:18台電叫停,蟄伏在後排的王明俊接連出擊,並取得賽末點,最後江天佑快攻致勝,25:19台電摘下致勝局,三比一氣走貫一運動。

此役台電黃建逢獨拿19分,王明俊17分、江天佑、陳保宏各得13分;貫一運動 「小鋼砲」黃世豪也有19 分的優異表現,翁侑新17分緊隨在後,表現水準之上。





最後一週例行賽 賽程時間
14 11/19
(六)
屏東縣立
體育館

14:00 29 TOP GIRL-台電  
15:30 57 MIZUNO-台電  
17:00 58 國訓中心-貫一運動  
11/20
(日)
14:00 30 TOP GIRL-台電  
15:30 59 MIZUNO-貫一運動  
(例行賽結束) 17:00 60 台電-國訓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