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TOP.jpg10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排預賽進入尾聲,去年冠亞軍台灣師大、大仁科大雙雙拿下四連勝,提前晉級六強複賽。而前國手洪榮宗回鍋領軍的台北體院同樣四戰皆捷,順利搭上六強列車。A組剩下兩個六強席次將於明(14)日在中原、彰師、台體之間產生,而B組的最後一張六強門票則由嘉大與東華同台角逐。


台師大A組一支獨秀 4連勝提前搶進複賽

(SSU 12/13新聞稿)尋求本季五連霸的台灣師大男排隊於10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男一級預賽A組,展現一支獨秀的實力與氣勢,雖13日遭台灣體院頑強抵抗,最終仍以三比一取勝對手,為該組唯一不敗四連勝提前搶進複賽隊伍。

A組13日三場比賽結果,彰化師大以25:22、25:18、23:25、25:16力克靜宜大學,中原大學以25:13、25:16、25:14輕取國北教大,台灣師大以25:18、23:25、25:21、25:18打敗台灣體院。

該組僅台師大確定晉級複賽,另外兩張門票由戰績3勝1負中原、彰師大及2勝2負台體爭奪,關鍵戰役14日下午3時30分的中原vs.台體之戰。同吞四連敗的國北教、靜宜與複賽無緣,只能參加下半學年度的第7至12名次賽。

台師大教練張恩崇表示,此役首局大幅領先,卻在次局因球員心情鬆懈,而讓對方攻下一局,雖後兩局還是拿下勝利,但積極性及專注度都不夠,在這場比賽頻頻出現,是令人非常不滿之處,回去後會好好檢討。雖以四連勝提前晉級,但最後一役面對彰師大,張恩崇強調,不會因此而放鬆,預賽全勝是目標。

讓台師大吃下預賽丟掉唯一一局的台體教頭吳忠政說:「球員奮戰及努力不懈的精神讓人滿意,若能持續保持這樣的高昂士氣,14日關鍵戰役有機會搶勝。」吳忠政強調,以往台體輸掉不該輸的比賽,球員很容易就因此放棄,這次卻沒有,表示球員有成長,也有求勝企圖心,這是一大收穫。

中原教練陳克舟說:「雖拿下第3勝,但最後一場與台體對戰才是重點,攸關哪一隊會慘遭出局命運,去年沒有交手紀錄,前年預、決賽各對過1次,兩次都打滿五局,我們都吞敗,雙方可謂實力相當。」

針對關鍵一役,陳克舟指出,台體今年少了3名主力,整體實力往下掉,目前我們3比1勝彰師大,彰師大3比1勝台體,局勢對中原較有利,但對手仍不容輕忽,會囑咐球員全力備戰。

彰師大教頭邱金治表示,本校的球員不論身材、素質都很好,惟獨欠缺實戰經驗,因此這次的預賽,只要逮到機會,就會盡量讓新生或二線球員登場磨練,提前為將來做準備。

邱金治也強調,雖與台體同在中部,但對方始終不與我們對練,僅剩高中球隊豐原高商,這樣很難提升整體戰力,雖也參加永信杯、華中杯等比賽,但強度仍與企業聯賽有段差距,跟台師大、大仁、中原等隊很難拉近差距。


公開男一級比賽戰績結果

382810_10150433918133163_164068028162_8863142_1265007601_n.jpg
圖:台灣師大莊毅君網前攻擊遭遇台體單人攔網/SSU提供



大仁、北體雙取4連勝 提前取得複賽門票

(SSU 12/13新聞稿)10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男一級預賽B組雙強大仁科大、台北體院13日同拿四連勝,提前取得晉級複賽門票,兩隊也將於14日上午10時30分進行最後對決,決定分組龍頭誰屬!

B組13日三場比賽結果,嘉義大學以25:19、30:28、25:11取勝輔仁大學,台北體院以25:17、25:20、25:20擊敗交通大學,大仁科大以25:21、25:22、22:25、25:21力退東華大學。

該組除了大仁、北體搶進複賽外,最後一個名額由戰績同為2勝2負的嘉大、東華在14日下午5時對陣決定。同吞四連敗的交大、輔大,兩隊確定只能參加第7至12名次賽,於下半學年度爭搶保級機會。

大仁教頭潘寶石認為,此役有磨練二線球員意圖,次局表現不錯,惜還是頂不住壓力,第三局追上落後劣勢,卻連連失誤,丟掉該局,是美中不足之處,預賽結束後,會針對心理部分去進行調整與加強。

雖搶下四連勝確定晉級,但與北體的對戰,潘寶石強調,還是會叫球員全力以赴,畢竟取得分組第一,在複賽的賽程中,是循序漸進面對強敵,這對年輕球員來講,是比較好的方式。

北體教練陳浚良說:「很滿意今年打出這樣成績,跟賽前預估差不多,雖上季亞軍大仁不好惹,但還是會交代球員全力以赴,在下役好好表現,不論屆時輸贏怎樣?至少要HOLD住全隊士氣,重返四強之林是目標。」

陳浚良更指出,本季碩四生洪榮宗歸隊一大利多,整體實力提升,板凳深度也夠,調兵遣將遠較去年輕鬆。尤其兩大主力李耀宗、阮上軒因前往中國打沙灘排球奧運資格賽,不克參加這次預賽,屆時複賽加上這2人,戰力會再升級。

B組最後一個晉級複賽名額,東華教練張木山表示,與嘉大對決是關鍵戰役,誰贏誰上去,雙方定會盡全力搶勝,這兩年交手紀錄,東華輸多贏少,本季我們陣容不變,嘉大卻有變動,彼消我長,只要球員保持此役表現,贏球勝算很大。


公開男一級比賽戰績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