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企業聯賽最後ㄧ週賽程,13日繼續在排球的故鄉—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下午二時由台中銀行出戰國訓中心,三時三十分台電與美津濃(國家青年代表隊) 進行最後的一場賽事。另外,14日進行的安排年度挑戰賽,第一場10:00台電vs國訓中心、第二場11:30台中銀行vs美津濃(國家青年代表隊),下午15:30則由挑戰賽第一場、第二場勝隊爭取挑戰賽的冠軍獎盃。
521.jpg 
圖:美津濃黃建逢四號位攻擊遭遇台電雙人攔網


台中銀行精銳盡出三比○壓倒國訓中心

(25:23,25:12,28:26)

DSCF1758.JPG

13日首場比賽由排名二、四名的台中銀行與國訓中心對決。首局,台中銀行戴家瑞首先發難,加上張建邦、周宗豪穩定的取分攻勢,一直保持領先地位,可惜過多的發球失誤,抵銷了大費周章才取得的領先優勢,直到進入11:11後,周宗豪、莊祥華連續幸運的發球取分及張建邦、白世輝優異的攻防,打了一波順風球,逐漸將比數拉開至17:12的強勢主導地位,但國訓中心也非弱者,經過二次暫停的調適後,隊中靈魂人物甘秉宗發揮刁鑽的火力,硬將比數追成23:24僅落後一分的情勢,無奈,最後反擊機會,快攻手溫笙銘積極守備,大手一不小心,直接穿越中線,被裁判逮個正著,23:25台中銀行先取下首局。

取得首局勝利的台中銀行,進入第二局,球風更順,各路火力齊發,打得國訓中心毫無招架之力,國訓中心如洩了氣的氣球般,鼓不起鬥志對戰,士氣低迷不振,陣腳也因而大亂,台中銀行輕鬆以25:12再下一局。

無退路的國訓中心,第三局打起精神應戰,姜義峰、甘秉宗、林韋志、陳盈儒積極攻防搭配,一改前局的頹喪,一路與台中銀行展開激烈廝殺,情勢進入難分難解的拉鋸局面,15:15國訓中心甘秉宗發揮個人高超的攻擊技巧,頻頻穿越台中銀行的防守線,打出了今日與台中銀行對決的首度領先氣勢,19:21台中銀行叫停因應,改以隊長張建邦為主攻的戰略,才追回落後分數,23:23國訓中心叫停,雙方進入另一波的拉鋸,26:26台中銀行陳羿廷成功攔網,先取得局末點,再由大砲手戴家瑞收成,一記強而有力的震撼砲,終結了國訓中心的纏鬥,28:26三比○讓國訓中心敗興而歸。

台電不慌不忙三比○壓制美津濃(國家青年隊)
(25:15,25:20,25:21)

編號第60號場次的比賽由台電vs美津濃,也是企業五年甲級男子排球聯賽的最後一場賽事,在球季開賽以來一路過關斬將的台電隊,第10度迎戰以國家青年代表隊為主體的美津濃,表現出老神在在的穩定神態。首局,台電林顯丞、王明俊、陳保宏長攻搭配江天祐、鄧政偉快攻組合,穩穩佔住領先優勢,儘管美津濃彭為銘、林侑新、林士正、黃建逢也不時還以顏色,但總能適時截斷小將們前仆後繼的拼勁,14:9美津濃喊停,面對台電無情砲火仍無法有效克制,暫停後反加速了比賽的差距,台電氣勢在經過提升催化後,球感更順,25:15輕鬆拿下首局。

換邊再戰,場上情勢有了180度的變化,美津濃源源不絕的鬥志爆發,讓台電陷入應接不暇的困境,0:3吳坤沛教頭緊急叫了停,企圖喚醒場上愛將,但偏偏碰上美津濃以簡偉倫為首的嚴密守備,雙方拉鋸更加擴大至10:5,幾乎可以底定勝負,但是別忘了,球是圓的,場上風雲變色,可謂屢見不鮮,台電在大幅落後的頹勢下,硬是跳出了王明俊的瘋狂殺手,帶動了隊友們的反攻契機,直將美津濃旺盛的氣勢澆熄,在將失分追回後,更是不客氣的展開強力追擊,美津濃眼見煮熟的鴨子,到了嘴邊卻又讓它長了羽毛給飛走,只得乾瞪著眼睛,徒嘆可惜,25:20台電連下兩局。

連掉兩局的美津濃,經歷了第二局先盛後衰的洗禮後,進入第三局積極穩住球員情緒受到影響,企望守住第三局,保住最後一絲希望,第三局一開打後,黃建逢、林侑新、楊士正、彭為銘等主力球員奮力與台電戰將對決,也成功纏住台電的釋放火力,雙方激戰至20:21台電領先時,美津濃小將不穩定的缺點又現,經不起台電老將紀政委的挑釁火力,一路敗退至終場,25:21台電不慌不忙的拿下致勝局,三比○擊退美津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