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01年企業八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18日在台北體育館正式落幕,女排冠軍戰由年度第一的台電隊出戰年度第二TOP GIRL,在整個例行賽只輸過一場比賽的台電女排,最終以直落三勝出、重登后座。壓軸登場的男排冠軍戰也同樣由年度一、二名台電與MIZUNO捉對廝殺,板凳深厚的MIZUNO再度以直落三扳倒台電,連續兩年在挑戰賽封王。


台電奮勇封后 三比零讓TOP GIRL踢到鐵板
(25:22,25:10,25:20)


(新聞稿)年度例行賽僅輸一場勇奪后座的台電,一開賽即展現猛烈砲火,榮膺年度最佳選手的王欣婷,四號位強攻無往不利,何彥池二號位攻擊讓TOP GIRL頭痛不已,台電在開局即取得9 : 4的大幅領先。TOP GIRL雖然落後,但在精神領袖「小牛」鄧衍敏的帶動下,主砲手吳韋華奮力搶攻,中間手陳怡如與王艾仕快攻及攔網迭有佳作,一路狂追猛打,硬是將比數追成20 : 20平手。決勝的最後階段,台電王欣婷展現最佳選手價值,四號位長攻短吊連吃二分,關鍵時刻鄧衍敏竟然發球失誤,讓台電以25 : 22先拔頭籌。

延續第一局強攻嚴守氣勢,台電再度展現年度冠軍身手,快攻手蔡盈鳳及吳淑芬的中間快攻及背飛,讓TOP GIRL攔網群束手無策,有了快攻的掩護,王欣婷及張禎尹的大砲強攻更能得心應手,TOP GIRL陣勢一陣慌亂,台電乘勢拉開比分,前半局即以15 : 5取得絕對的領先。在台電各階層主管坐鎮,及台電各體育團隊到場吶喊助威下,台電愈打愈順,第二局輕鬆以25 : 10拿下。

已經退無可退TOP GIRL,第三局展開絕地大反攻,「小牛」鄧衍敏奮力扣殺,李姿瑩及吳韋華也都有不錯的演出,開局與台電打成6 : 6平手,但TOP GIRL的好表現有如曇花一現,台電立即以身材優勢加強攔網張力,加上主攻手王欣婷及何彥池攻擊成功率極高,吳淑芬與蔡盈鳳的快攻牽制力強,台電很快將比數拉開為17 : 11的6分領先。處於落後劣勢的TOP GIRL,在死忠球迷的加油下,舉球員陳婉菁組織起連串攻勢,一度將比數追近成18 : 20僅落後二分,但關鍵的發球失誤,阻斷了TOP GIRL的反攻氣勢,台電也趁機發動一輪猛攻,最終即在蔡盈鳳的背飛快攻得逞後,台電再以25 : 20搶下第三局,直落三擊敗TOP GIRL,三萬元獎金輕鬆入袋,TOP GIRL雖然輸了比賽,但也有二萬元的安慰獎。

1122-1


MIZUNO成功奪冠 三比零令台電連莊夢碎
(25:23,25:20,25:21)


(新聞稿)緊接著登場的男子組冠軍賽,由昨天雙雙贏球的台電及MIZUNO對壘,由於台電有許多高階長官臨場督戰,台電女子籃球隊也客串啦啦隊助威,台電男排球員個個奮勇爭先,三劍客黃建逢、江天祐及張善源,在攻擊及攔網都有優異的演出,台電一路領先至18 : 14。但MIZUNO絕非省油的燈,「黑狗」陳建禎、劉鴻敏及戴家瑞,在舉球員黃培閎的穿針引線下,打出一波5比0好球,讓二隊再陷入拉鋸僵局。此後雙方你來我往,持續激戰至23 : 23平手的最後決勝階段,MIZUNO戴家瑞適時挺身而出,在六號位施展後排攻擊連中二元,率領MIZUNO奮力殺出重圍,搶先以25 : 23搶下第一局。

台電二名大將王明俊及鄭儒謙,因服役轉投國訓中心,讓台電的陣容有了缺陷,也讓台電陷入前所未有的苦戰。而第二局MIZUNO的戴家瑞及陳建禎表現依然勇猛,前後排強攻猛扣,加上青年好手劉鴻敏的高打點攻擊,MIZUNO一度以11 : 8保有領先。但台電另一名好手黃建逢,不斷以高彈跳扣殺敵營陣地,再讓台電以15 : 15追平MIZUNO,但好景不常,首局頻頻在後排發威的戴家瑞故技重施,六號位的強扣又讓MIZUNO奪回領先優勢。危急時刻,偏偏台電舉球員李瑞斌給的球都太低,讓攻擊手無法進力施展,MIZUNO 順水推舟,再以25 : 20贏得第二局。

殺紅了眼的MIZUNO,第三局不想讓台電有翻身機會,今天表現極為搶眼的戴家瑞,前後排扣殺依然威猛無比,搭配攻擊角度刁鑽的陳建禎及劉鴻敏,MIZUNO很快以15 : 9取得6分的領先優勢。台電雖然以謝長志入替李瑞斌舉球,但因攻擊點太過集中於黃建逢及江天祐身上,讓MIZUNO的攔網能全力應付,即使台電能追回一些失分,卻也無力攔阻MIZUNO多點攻擊,一路領先的MIZUNO最終即以25 : 21勇奪第三局,直落三讓台電抱憾而歸。MIZUNO搶下挑戰賽冠軍,獨拿四萬元獎金;屈居挑戰賽亞軍的台電則獲得三萬元獎金。

1122-2


男排挑戰賽冠軍&年度亞軍-MIZUNO
1121-1

台電包辦了男、女排的年度冠軍
1121-2

第三名 貫一運動
1121-3

第四名 國訓中心
1121-4

女排第二名 TOP GIRL
1121-5

女排第三名 conti
1121-6


照片來源:中華排協/周哲平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