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預賽結束 中華女排5連勝,前進名古屋複賽

中華女排隊今日以直落三,擊敗哥斯大黎加,拿下分組預賽五連勝,以分組冠軍之姿挺進16強複賽。領隊、排協副理事長王貴清大呼「了不起。」

今日三局比數為25-10、25-18、25-12。由於兩隊實力確有落差,中華隊女將秉持一貫認真精神,一路將對手壓著打。比賽歷時64分鐘結束。隊長陳淑俐為此役最佳得分球員,個人獨得16分。顧乃涵攻下7分,攔網也有2分記帳,與陳美靜、林均怡都分別有9分進帳。

隊長陳淑俐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她感謝隊友與教練一起完成了不簡單的挑戰,「很重要的是信念,我們相信我們可以。」顧乃涵也說,「在這樣的國際賽,第一次感到打球這麼有尊嚴。」

中華女排隊明日將轉往名古屋,8日開始複賽第一場比賽,將對上D組第4名。

哥斯大黎加隊是首度參加世錦賽,拿下1勝(贏肯亞),對波蘭也拿下1局。哥國球員表示,隊上都非職業選手,但大家都很熱愛排球,因此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更進步。

總教練林光宏說,台灣與哥國有很好的邦誼,在排球場上看到哥國非常親切。邀請哥國球隊有機會來台灣。林光宏強調,「女排五連勝,完成台灣幾十年來『不可能的任務』,下一輪一定會更努力,接受挑戰。」

今天的比賽,葉慧萱、曾華鈺都是首度上場。兩人表現也相當穩健,各有2分進帳。林光宏說,「這是為了培養她們未來參加國際賽的應對經驗。」

至於進入複賽後的目標,林光宏說,「由於從未與這些球隊(古巴、義大利、塞爾維亞、土耳其)對戰過,因此難以評估。但可以確定會全力以赴,拼戰到底。」

中華女排隊經歷嚴酷考驗,昨日賽後總算可以放鬆,在場外購買世錦賽紀念品,遭到大批日本當地球迷要簽名、合照。晚上6點在飯店,台灣駐日代表許士楷設宴慰勞女排隊全體隊職員。

另外也提供台視新聞 五連勝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