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C颱風引起的傾盆大雨造成亞錦賽首日賽程被迫全部取消,正當外界都在猜測比賽是否會因此取消之際,亞洲排聯緊急召開會議後決議:比賽將進行到底,但賽制將作調整,取消八強複賽的交叉對戰。

2009第十五屆亞洲男排錦標賽原訂於26日揭開序幕,但一場從25日持續到26日的傾盆大雨導致馬尼拉市區嚴重積水,也造成地方交通癱瘓,大水更是淹進比賽場館並造成供電中斷,首日的賽程被迫全部取消。

據了解,輕颱凱莎娜侵襲菲律賓,豪雨成災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或失蹤。這也是菲律賓近2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馬尼拉及鄰近23省陷入一片汪洋,已宣佈進入災難狀態,首都馬尼拉至少11人死亡或失蹤,數千戶家庭被迫疏散。

不過這一切還是無法改變亞洲排聯舉辦比賽的決心,在晚上召開緊急會議之後做出決議:比賽將照常舉行,但是為了彌補停賽一天的損失,賽制將作調整,取消原本10月3日八強複賽的交叉對戰,意即:預賽分組前兩名進入八強分為E、F兩組進行複賽,同樣進行單循環,預賽成績保留,已對戰過之隊伍不重複對戰,與原賽制不同的是,E、F兩組的前兩名將直接進入四強,而分組三、四名則進入5-8排名賽。

此外,所有賽程都將移至原本的第二場地聖安卓體育館(San Andres Gym)進行,更改過後9月27日的賽程如下:

2009男排亞錦賽 賽程時間
地點:聖安卓體育館(San Andres Gym)
日期 場次 時間 組別 對戰組合


27

(日)
5 10:00 B 印度-印尼
1 12:00 C 斯里蘭卡-香港
2 14:00 D 馬爾地夫-南韓
3 16:00 C 中國-越南
4 18:00 A 緬甸-菲律賓
6 20:00 D 澳洲-黎巴嫩


後續賽程未定,控制委員會預計在27日排定。



圖:豪雨不斷讓馬尼拉變成水鄉澤國
馬尼拉豪雨成災

Img267018390.jpg

Img2670183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c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